央广网

点亮二更“微光”人物,讲好新时代中国人自己的故事

2019-06-13 14:10:00来源:央广网

  2019年,适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从1949年到201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已经走过了70年光辉岁月,这是一个值得大书特书的伟大时刻,也是一个值得隆重记录和庆祝的辉煌时刻。讲好中国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充分宣传展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为了积极响应通知提出的“讲好新时代中国人自己的故事”,在过去的100多天里,二更“微光”先后去到了成都、杭州、青岛、上海、武汉、北京等国内数个城市,开展了主题为“Glimmering 人类群星闪耀时” 、“她说”、“戏的N种打开方式”、“你的热爱,终有回响”、“百年青岛正青春”、“自在生长”、“魔都当事人”、“向上生活”、“新时代,青年说”等主题线下活动,透过他们的讲述以及心路体验,感悟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基层人民的活力与精神面貌。 

    

  二更“微光”是二更在2019年策划的全新系列活动,在视频基础上,更深层次挖掘超6000位拍摄对象背后的故事。从中挑选数百位嘉宾从屏幕中走到线下,以TED的形式陆续与各地网友们见面,零距离讲述他们追梦过程中的心路体验和人生感悟,传递经验,激励奋进。

  凝聚了二更最精锐主创团队心血的大型活动“二更微光”一经启动,就立刻受到了新华社、人民网、中国网多家中央主流媒体,及浙江日报、钱江晚报、都市快报、界面、东方网等地方媒体的报道,得到武汉团市委等官方微信的推送。

  聚焦普通人,扩散正能量

  通过普通人的故事,见微知著,更能体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二更“微光”活动的主题也正是希望通过邀请镜头中的“主角”嘉宾从视频走到台前,分享他们自己的人生故事,同时,突出平凡故事背后的思想内涵,把平凡人的成就讲足、把经验讲透、把形势讲清、把前景讲明,从而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舞士气。二更“微光”为了做到这一点,在活动策划上积极吸引群众参与,坚持热在基层、热在群众,充分发挥群众主体性,引领广大群众立足本职作贡献、建功立业新时代。

  二更充分利用自己多元内容库、人物资源库的优势,进行了资源的优化与整合,加上主创团队已经拍摄超7000部以上的原创作品打磨,成功且精准锁定了覆盖了全国各地、各行业做出不平凡成绩的平凡人。本次活动在选题把控上,以正能量为主轴,借助二更近6年来累积的超8500万粉丝口碑相传,很快在头部城市形成良好的线上和线下互动,活动也快速在全国多个城市顺利吹响前进的号角。

  

   

  经过半年的时间,二更的镜头再次聚焦了履职敬业的普通人,比如杭州监狱警察吴臻;讲述了平凡人追梦筑梦的故事,比如古生物复原的赵闯;同样地让内容团队感动不已的还有一群为梦想而不停奋斗的圆梦人,比如高位截瘫却最终站上马拉松赛场的王娟。

  聆听过这些故事的观众也纷纷留下了自己的心路历程和感悟。来自青岛高校的学生意识到奋斗的重量,一位学生表示青岛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前港分公司流机队工人郭凯就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说听完这些普通工程师的讲述之后,体会到了普通人的不普通,普通岗位的不普通,而自己更要在青春的年纪里,努力奋斗,开创未来。

  也有人透过这些活动受到了启发,找到了自己的兴趣与爱好。比如一位摄影师在听完古生物复原专家赵闯的故事之后,表示透过他的故事对研究恐龙这种古老的事物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似乎给自己打开了一扇新的窗口。

  这些平常而不平凡的奋斗足印与时代大潮的同频共振仍在继续,聚焦对准这些“微光”的镜头仍将因循着这些声音和共振,认真纪录,传递出每一份“光芒”背后的真实声音,从而使得更多人更加深切体察到历史脉络的律动和社会前进的身影。而这正是二更“微光”最终的目的。未来,二更将依托庞大的城市站资源网络,在全国多个城市落地,预计今年将举办近百场活动。

编辑: 连超

点亮二更“微光”人物,讲好新时代中国人自己的故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