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六届“政法系统新媒体应用案例”推选活动启动

2019-05-20 09:56:00来源:光明网

  光明网讯(记者 孙满桃 陈畅)日前,光明网第六届“政法系统新媒体应用案例”推选活动正式启动。活动依托大数据分析和研判,通过征集、推选等方式,面向全国公安、检察院、法院、司法行政机关广泛收集新媒体优秀案例,充分展示新时代政法系统政务新媒体创新宣传手段、讲好政法故事的新面貌新作为。

  本届活动由光明日报社、公安部新闻宣传局、最高人民检察院新闻办、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局、司法部法治宣传中心指导,由光明舆情、新浪微博、今日头条、清博大数据、抖音提供数据支持。

  活动针对公检法司四个系统分别设置“最具影响力新媒体奖”、“十佳新媒体案例奖”两大类共八个奖项。“最具影响力新媒体奖”通过采集主流新媒体平台政法机关政务账号2018年度数据,经过客观分析、综合研判得来。“十佳新媒体案例奖”精选政法机关单位推选的2018年优秀案例,经过网上公示、投票,结合专家评审最终评出。获奖名单将于2019年6月公布。

  其中,“十佳新媒体案例奖”候选案例将在光明网活动官网展示,届时网友可通过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号查看、投票。光明舆情还将分析公检法司系统的年度新媒体运营传播数据,对政法新媒体建设及发展情况进行全面评估,发布《2018年政法系统新媒体应用蓝皮书》。

  近年来,全国政法机关积极打造新媒体矩阵,推动党的声音直接进入各类用户终端,极大拓展了网络问政的深度和广度。基于此,光明网已连续举办五届“政法系统新媒体应用案例”活动,旨在促进政法系统与新闻媒体的良性互动,助力政法新媒体创新发展,让政法主流声音传得更深、更广。

编辑: 麻棽

第六届“政法系统新媒体应用案例”推选活动启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