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19赛季第四届National Spelling Bee圆满落幕

2019-04-09 10:25:00来源:央广网
    Win the word,win the World! 备受全国3000多万青少年喜爱的第四届SPBCN (Spelling Bee of China)中国英文拼字大会总决选National Spelling Bee于2019年4月7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圆满落幕。本赛季SPBCN全国总决赛持续满足全国青少年的热切期待!进入总决选的选手是从全国50个城市2000多所公办和私立学校,300多万名选手中脱颖而出的少年精英!9个月的赛程,历经初赛、复赛最终从城市总决赛中走来的翩翩少年Spellers!
 
    Spelling Bee由SPBCN国家组委会举办,是在全球都享有盛誉的青少年英语赛事,有着:“英语届的奥林匹克”之称,足见其赛事难度之大。其比赛形式简单却极具观赏性,风靡美国已经近百年。Spelling Bee比赛形式为现场拼单词,赛事模式分为个人赛及团体赛两大类。其中个人赛严格传承美国Spelling Bee 的赛事规则,而团体赛则是由SPBCN国家组委会在2016-2017赛季于中国首创。Spelling Bee的大赛考验是对英语词汇量、英文拼词技巧,心理素质和抗压能力等能力的综合考量。严苛的赛事规则使得比赛过程非常残酷:只要拼错一个字母,就会立马被淘汰。Grit坚毅是我们一直努力通过Spelling Bee比赛传递给少年的核心精神!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团体赛小学组和初中组分别决出各组别前2强战队,个人赛理应决出各组别前5强共20名选手,但在小高组比赛中首次出现用尽词库依然平局的情况,即产生了National Spelling Bee史上第一次出现21名选手同时晋级无组别总决赛。
    2019年4月7日13:30总决选开始首先进行的是全国团体赛总决赛。在初中组的比赛中,率先出战的依然是去年的老对手长沙碧桂园威尼斯中英文学校以及苏州外国语学校,与去年相同的对决战队,不同的是比分从去年的绝对优势5:0改写成4:3。苏州外国语学校1分惜败。稍后进行的小学组团体比赛阶段,则是由宁乡碧桂园学校对抗上海民办协和双语尚音学校(精英部),经过5轮对决,宁乡碧桂园以大比分5:1战胜对手,荣耀捧杯2018-19赛季SPBCN全国团体赛小学组冠军!

 
(初中组冠军:长沙碧桂园威尼斯中英文学校)

(小学组冠军:宁乡碧桂园学校)
    4月7日个人赛总决赛更是异常激烈,无组别选手中有诸多跟随SPBCN成长的学员:张文宇,齐婧兮,张靓靓等,比赛进行到第多轮的时候,大热夺冠热门选手张文宇,齐婧兮纷纷意外落败,在经历了多轮的比赛之后,最终来自天津滨海小外小学三部的赵悦然获得了2018-19赛季全国总决赛季军。而来自网络赛区的明星小选手:张靓靓和来自西川绵阳的陈恩慈则争夺最终的总冠军称号!同时,张靓靓也成为了历史上年龄最小晋级国赛总决赛冠军争夺的选手。在比赛的最激烈赛段,率先出场的张靓靓将单词unbridle错拼为unbrible,错失最关键的赛点机会。而188号选手陈恩慈则一鼓作气拼对冠军词汇:asthmatics荣耀登顶2018-19赛季全国总决赛冠军宝座,也将失手2届的奖杯再次纳入初中组怀抱!同样恭喜来自青岛的张靓靓选手获得2017-18赛季SPBCN全国总决选亚军,来自天津的赵悦然选手获得2017-18赛季SPBCN全国总决选季军。

 
(陈恩慈获得2018-19赛季National Spelling Bee全国总冠军)
    四年赛事经验,四年链接世界的精英教育!Spelling Bee立志站于国内顶尖英语赛事巅峰,为1-9年级的学生提供全方位高水平的赛事体验。每一年的赛事我们都深刻的感受到中国少年的深层教育潜力,感受到个人赛选手的优秀与成长!
    每年的National Spelling Bee赛场,SPBCN组委会都立志在努力中前进,除了保留6大主要模块:开幕式,赛事活动,蜂巢嘉年华,蜂王晚宴,蜂窝媒等活动外,更是主打:智慧国赛的掌上科技内容,上线包含智慧国赛?赛事快报,词源词汇词典等多项立足于Spelling Bee的辅助科技支持,真正做到将教育、科技、娱乐、文化、英语学习完美融合成一场年度盛宴。
 
    Word Champion,World Champion。拼词拼世界!希望更多的人认识Spelling Bee,更多的少年精英能够来到国赛赛场,与世界链接,锻造坚毅精神!
编辑: 曹琴

2018-19赛季第四届National Spelling Bee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