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人民视频登陆人民网腾讯歌华三大平台

2018-09-11 13:46:00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9月10日电(魏欣宁)9月10日,人民视频同时登陆人民网、腾讯网及歌华有线三大平台,并与最高人民法院、公安部、国资委、国家体育总局等八家政务机构的宣传部门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推动优质政务融媒体产品全网覆盖、全屏幕覆盖。

当日,由人民日报社、中共深圳市委、深圳市人民政府、招商局集团主办的“2018媒体融合发展论坛”(以下简称论坛)在深圳召开。作为构建人民日报社全媒体格局的重要举措,人民网积极拥抱移动视频时代,与腾讯公司、歌华有线共同推出人民视频,与政务机构的宣传部门、党政媒体等建立战略合作,打通人民网、腾讯网和歌华有线三大平台,为业界和用户提供内容制作、品牌推广、技术支撑、数据分析等一站式视听服务,打造中央级视听内容制作、集成和发布平台,让导向好、接地气、正能量的优质视听产品实现全网覆盖、全屏幕覆盖。

人民网副总裁、人民视听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唐维红、腾讯网总编辑李方、歌华有线总经理助理姜宏志共同开启人民视频在人民网、腾讯、歌华有线三大平台上线。

(摄影:人民网记者翁奇羽)

论坛上,人民视频与最高人民法院、公安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体育总局、中国气象局、中国铁路总公司、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等8家政务机构的宣传部门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人民网总裁叶蓁蓁(左六)代表人民网人民视频与公安部宣传局局长战俊(左五)、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新闻中心主任毛一翔(右四)、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涂晓东(左四)、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宣传办公室主任黄采艺(左三)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主任于福江(左二)、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局专职副书记胡夏冰(右五)、中国气象局办公室副主任马明(右三)、中国铁路总公司宣传部副部长谭小建(右二)签约。(摄影:人民网记者翁奇羽)

今年3月2日,人民网、腾讯网和歌华有线(含其关联基金)签署投资协议,宣布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发力短视频和直播领域。为迎接5G时代,三方将整合人民网的内容优势和导向把关能力、腾讯公司的技术和渠道优势,歌华有线的广泛终端覆盖,把人民视频打造成具有深度融合力、聚合力的可视化品牌。

人民视频已推出《两会进行时》《两会夜归人》《改革进行时》《人民拍客大V行》《壹号厅》等优质短视频/直播产品,今年还将推出《听见中国》《藏商》《走出果洛》等更多导向正、制作精、辐射面广的视听精品,并将强势发力智能视听、行业联盟、视听技术、产业基金、产业大会和产业园区等,实现“产品生态”和“产业生态”双核驱动,积极布局5G时代新产业。

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在论坛上表示,相信人民视频将成为中文互联网上优质视频内容的生产者、组织者,将用最权威、最专业、最有温度的镜头,对内,记录新时代的生动实践,对外,讲好传播好中国故事。同时进一步提升主流舆论在网络空间的影响力和传播力。

编辑: 麻棽

人民视频登陆人民网腾讯歌华三大平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