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探索深度知识付费体系 网易公开课打造《男人书房》等原创IP

2018-08-28 16:44:00来源:央广网

  据艾瑞咨询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知识付费产业规模约49亿元,预计2020年将达到335亿元。国内居民内容付费习惯逐渐养成,内容付费市场潜力巨大。未来三年,知识付费产业规模将保持指数级增长。2016“知识付费元年”后,2018年知识付费行业持续升级,“多元化内容及服务体系”发展趋势明显。

  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国内最早在线免费教育社区,拥有8年沉淀和超8000万用户量的网易公开课,开始探索“免费”与“付费”并行教育新模式。网易公开课致力于为用户分享国内外优质公开教育资源,为用户提供了海量、优质的知识内容。在持续输送海量优质免费内容基础上,网易公开课将全量打造体系化付费课程。

  日前,网易公开课自制课程《男人书房》首季、网易公开课X明白APP《名家历史大课》等课程均已上线。更多互联网体系各类课程也将陆续发布,为用户提供更多元知识选择,满足用户“深度学习需求”,全面赋能“知识付费”。

   

  “免费”与“付费”并行,实现“教材”到“学习”进阶之路

  网易公开课通过海量优质免费内容,点燃了用户摄取知识的热情,很大程度解决了“教材”问题,接下来,更需要解决好“学习”的问题。

  网易公开课已累计推出60000个自费翻译课程,课程内容涵盖科学、经济、人文等22类领域。网易公开课已与超过1500家优质内容合作方进行深度合作,线上视频、音频内容已达15万条,海量知识内容满足着用户多维多元的教材需求。

  为更好满足用户多元知识摄取需求,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及高效的学习体验。网易公开课将着力打造付费课程。在付费内容体系层面,网易公开课将深度结合网易传媒独有的工作室体系和“内容严选”模式,平台精品模块致力涵盖众多品类精选付费课程。

  在学习体系层面,网易公开课将打造“三位一体”的教育体验,在公开课APP、公开课PC端和公开课社交端均展开设计,满足用户不同的学习场景,为沉浸式与碎片化等不同类型的学习场景提供多元化产品体验。

  近期,网易公开课已率先推出陪伴式学习计划“一万分钟计划”,其中“樊登为你讲好书”、“有声英文书,听见大世界”、“学好英语,玩转世界“等广受用户欢迎,“一万分钟计划”已累计超过300万人参与。

    

  在“多元养分”的加持下,网易公开课聚集了一群年龄跨度18-45岁的优质用户群体,拥有“高知、高粘、高质、年轻”的特征。基于此,网易公开课强势入榜App Store #today推荐#,成为时下最受欢迎的知识分享平台之一。

  满足“深度进阶需求”,打造《男人书房》等多维原创付费课程

  为了给用户提供更高质更具针对性内容,帮助用户掌握更高效“学习方法”,网易公开课付费内容体系,将深度打造原创内容IP。网易公开课《男人书房》系列课程已率先上线,《男人书房》面向青年男性群体,由主讲人分享从业经验、好书推荐、时事热点解读等优质干货。项目主讲人涉及商界领袖,文娱明星,文化名人,著名学者,电影人,独立音乐人与流量大咖等各类风云人物。

  任志强作为《男人书房》首季嘉宾主讲人,与网易公开课一同倾力推出《男人书房—任志强商学课》。任志强以企业家思维解读商业,以音频形式结合从商经历阐述经商之道,为用户带来有高度的思维塑造和指导。《男人书房—任志强商学课》不仅涵盖100期单期节目,还将带来“任志强朋友圈独家内容”,“任志强线下书友会”等额外增值体验。

  扩宽知识边界,丰富内容架构。除却《男人书房》系列课程,网易公开课还协同明白APP,重磅推出《名家历史大课》。《名家历史大课》汇集著名历史学家、清华大学历史系教授秦晖,著名法政学者、上海交大凯原法学院讲席教授高全喜,著名历史学家、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张鸣,著名党史&现当代文学史专家、原《炎黄春秋》总编辑徐庆全,4名顶级学府史学权威。4位历史名家将带领用户历数战国春秋21世纪,探究中外历史风云变迁。

  此外,网易公开课还将满足用户“垂类细分”需求,打造系列垂类相关课程,为用户传授极具价值的生存技能。目前,针对互联网行业进阶需求,更多互联网从业人员职业技能相关课程已在紧密筹划。各类课程都将联合行业专业力量及相关机构,进行高效输出,为用户全力呈现实用知识及实践干货。

  作为知识分享的先行者,网易公开课沉淀着大量对新鲜事物、社会动向及自我发展有更深探讨需求的优质用户。在付费意识逐渐强烈的当下,网易公开课将持续输出优质付费内容,扩大内容覆盖品类,涵盖大众精品课程及小众垂类需求,为用户带来更高效的学习体验。

编辑: 毕涵琦

探索深度知识付费体系 网易公开课打造《男人书房》等原创IP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