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光华基金深入雄安 与新区管委会探讨合作发展

2018-08-07 17:03:00来源:人民网

  近日,光华基金董事长林战、执行总裁虞俊等一行人应邀前往雄安新区考察,并与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傅首清等管委会负责同志就新区建设及未来合作进行了探讨。

  傅首清带领林战一行参观考察了市民服务中心、规划馆及管理委员会办公区等地,并介绍了雄安新区建设的进展。傅首清介绍道,今天的雄安如同一个嗷嗷待哺的新生儿,正储蓄能量吸纳各类优质产业在此发展。作为推进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以及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的重大决策部署之一,雄安新区会更注重发展质量。无论在经济、科技、还是创新等任何领域,雄安新区都要以高质量作为发展核心,为全国其他城市打造值得学习和效仿的优秀新区案例。雄安新区旨在通过创新驱动发展,聚拢先进的创新要素和优秀资源,培育经济发展的新力量,打造具有影响力的科技创新城市。

  图:傅首清与光华基金团队进行深度沟通

  光华基金董事长林战表示,光华团队在雄安新区规划初期就有所关注,光华基金根植中国,秉承使命,专注于赋能中国新经济产业发展,这与雄安新区的产业发展定位不谋而合。光华基金是一家综合性投资和产业运营公司,通过汇聚财政资金、国有资金和社会资本,整合覆盖全球的国家及市场资源,聚焦科技消费、传媒娱乐、体育旅游、智能制造等新经济领域,为企业提供金融与投资、运营管理、战略咨询、数据开发等服务。林战同时表达了光华基金对雄安新区产业发展、未来新型小镇建设上的浓厚兴趣以及合作意愿。

  图:光华基金团队参观雄安新区规划馆

  对此,傅首清表示,极具发展意义的雄安建设是一个重大的历史性战略工程,更是国家发展的千年大计,而光华基金的投资领域和未来发展战略与雄安新区的发展定位十分吻合。光华基金立足中国放眼全球的同时,一定要更好地响应国家号召并协同全球资源,推动中国新经济产业发展。尤其在雄安新区的建设上,希望光华基金可以利用其独特的模式推动优质新经济产业落地生根,带动当地实体产业升级转型,高效发挥新经济、新动能的引领作用,创造更大的双赢价值。

  林战表示,光华基金愿意积极参与及配合雄安新区的创新建设。光华基金将时刻关注雄安新区的新动向,与雄安新区保持着密切的联系与合作。

编辑: 毕涵琦

光华基金深入雄安 与新区管委会探讨合作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