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高卢雄鸡捧得大力神杯,细数陪我们度过这个夏天的那些回忆

2018-07-19 14:54:00来源:央广网

  美好的时光总是过得飞快,转眼间四年一届的世界杯狂欢正式收官。从东道主俄罗斯与沙特踢的首场小组赛到决赛场上法国最终战胜克罗地亚捧得大力神杯,这一个月以来的一幕幕仿佛是一场华丽而热烈的梦,在高潮处戛然而止。时隔20年,“高卢雄鸡”法国队再次向全世界证明了自己,收获了属于他们的第二座大力神杯;“格子军团”克罗地亚虽然未能实现冠军之愿,但是仍然获得了全世界的尊敬,让人们看到了了顽强拼搏、韧性十足的体育精神。

  回顾本届世界杯,除了赛事本身的精彩外,由咪咕文化出品,央广联合打造的泛财经脱口秀节目《王冠咪咕馆-财球世界杯》也陪伴着球迷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夏天。节目自6月14日首播以来播放量已突破三千万,广受追捧和好评。《王冠咪咕馆-财球世界杯》目前已经播出至13期,节目以世界杯热点为话题基础,带领观众了解足球背后的人文、历史、财经和趣闻,以新颖独到的角度解读世界杯。

  第一期节目中,王冠与嘉宾从财经角度分析了小组赛抽签的玄机,抽签顺序会让东道主处于优势位置,以确保顺利出线,果不其然赛前不被看好的俄罗斯队竟然跻身八强,印证了节目的预测;而在第八期节目中,来自水木年华的嘉宾缪杰老师曾大胆预测法国很有希望夺冠,最终一语中的,法国捧得大力神杯。看来《王冠咪咕馆-财球世界杯》节目中处处都有“玄学”。纵观其他往期节目,话题还覆盖至足球与美食、美女、健身、音乐、历史、文学……每个话题,都由相应领域的大咖嘉宾与王冠一起畅聊。可见《王冠咪咕馆-财球世界杯》是一档话题涉猎范围广泛但同时深度和娱乐性皆具备的节目。

  随着谈话类节目市场的不断扩大,节目制作日益专业化,融媒化程度的不断加深,观众们对节目的审美品位越来越高。内容及形式是此类节目的核心所在,决定在市场上的竞争形势。而《王冠咪咕馆-财球世界杯》正是一档内容涉及广泛丰富的节目,它以财经和世界杯为话题原点,从历史、文学、音乐、娱乐、美食等多角度构建节目内容,并且从不同的专业视角,深入分析每期主题内容,期期引人深思。节目主持人王冠拥有制片人和财经评论员等多重身份,他用自己的财经知识和幽默风趣又充满智慧的语言与嘉宾一起形式传递文化理念,分享人文历史,交流自由观点,为观众们带来许多干货。

  作为节目的出品方,咪咕已成为国内最大的正版数字内容聚合平台,拥有庞大的用户群体,并对观众的心理诉求有更精准的认知,在节目内容及形式的创新上,既能够敏锐地把握观众心理需求,同时还传递出既有趣味也有深度的节目内容。

  虽然世界杯已经结束,但节目仍将持续到七月底,为意犹未尽的观众们带来有关世界杯和世界杯背后的精彩故事。可见《王冠咪咕馆-财球世界杯》不是一档只想蹭热点的短期节目,认真负责为大众带来优质内容的态度赢得了广大观众的称赞。

  在7月18日上线的第十三期“叶卡捷琳堡的如烟往事”中,王冠邀请到嘉宾藏宇和助演嘉宾卓雅,带领观众走进历史的长河,回溯俄国历史上的第一位女沙皇的辉煌往事。节目上线后照旧受到了广泛好评,观众纷纷留言表示节目以新颖有趣的方式带领人们回顾历史。有想要收看《王冠咪咕馆-财球世界杯》的观众可以在咪咕视频、咪咕灵犀、咪咕阅读、咪咕圈圈、咪咕善跑、咪咕音乐等app上搜索观看。

编辑: 毕涵琦

高卢雄鸡捧得大力神杯,细数陪我们度过这个夏天的那些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