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世界杯即将落幕,《王冠咪咕馆》火爆热度不减

2018-07-12 12:00:00来源:央广网
  经过北京时间11日凌晨2点的激烈角逐,法国队与克罗地亚队顺利战胜对手闯入决赛,并将在15号晚的决赛争夺最终的大力神杯。虽然德国、阿根廷、巴西、西班牙等老牌强队的出局实属遗憾,但目前的战况让观众看到了世界杯有诞生新王的可能,而未知性也正是竞技体育的魅力之一。
  如果说竞技体育是冲锋陷阵的战斗,那么音乐就是鼓舞士气的号角。世界杯期间大热的泛财经脱口秀类节目《王冠咪咕馆-财球世界杯》于7月11日上线第11期节目,主题为“才子+才女的世界杯音乐遨游记”。主持人王冠邀请音乐才子宋秉洋和音乐才女-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音乐主持人、乐评人徐曼做客节目,一起探索足球和音乐的魅力,用最热血的节奏、最纯正的音乐,为世界杯加油助力!
  《王冠咪咕馆-球财世界杯》是由咪咕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出品,咪咕数媒、央广视讯承制的泛财经世界杯脱口秀节目。自世界杯开赛以来已经上线11期节目,播放量突破三千万,口碑收视俱佳。在世界杯大热的背景下,各大网络媒体平台都想要分一杯羹,没有版权却是他们面临的最大问题,如此形式之下,大家都开始自制世界杯衍生节目,谈话类节目更是扎堆出现。但咪咕出品的《王冠咪咕馆-财球世界杯》为何在这么多世界杯谈话类节目中脱颖而出?拥有世界杯版权便是其中一个重要的因素。
  众所周知,中国移动旗下咪咕视频在激烈的俄罗斯世界杯赛事直播权争夺战中一举拿下赛事直播权益。此外,咪咕还精心挑选了目前国内最专业的足球解说,包括詹俊、张路、李元魁、颜强等重量级解说嘉宾,绝对称得上是“地表最强解说天团”。不仅如此,咪咕和央视还达成深度合作,获得了多档节目的播放权,为咪咕2018年世界杯网络平台赛事播出提供了最新鲜、及时、全面的赛事报道。
  在目前新媒体行业的竞争中,内容和运营是最重要的两个因素。在初始阶段,优质内容是吸引用户流量的刚需,而用户被吸引来之后,如何留住用户并抢占更大市场的关键则在于运营。通过多元的运营手段更好地挖掘内容价值,《王冠咪咕馆-财球世界杯》节目的出现便是咪咕的优质运营策略之一。节目以世界杯版权为强大基础,从世界杯话题出发,金话筒主持人王冠每期邀请跨界领域嘉宾大咖共同探讨世界杯背后的人文、历史和财经,在提供一定的专业性知识外,还着重突出了娱乐性、趣味性和财经性,将足球变成了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让广大球迷从不同维度体验着世界杯的激情。
  值得一提的是,7月11日咪咕公司与苏宁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赛事直播、内容制作、智能硬件、大数据应用、体育设施等多领域展开全产业链合作。与苏宁联运之后,咪咕将成为拥有欧洲五大联赛等顶级足球赛事内容的平台,而咪咕视频则将成为观看足球赛事的首选平台。
  世界杯即将落幕,但《王冠咪咕馆-财球世界杯》还将持续播出直至7月底。目前每期节目都在咪咕视频、咪咕灵犀、咪咕阅读、咪咕圈圈、咪咕善跑、咪咕音乐等咪咕旗下平台同步播出。下期节目将于7月15日播出,届时相声演员徐德亮将与主持人王冠一起畅谈万众瞩目的世界杯决赛。
编辑: 董艺菲

世界杯即将落幕,《王冠咪咕馆》火爆热度不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