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唤醒世界——青少年强国梦”系列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2018-05-22 09:28:00来源:央广网
 
  2018521日“唤醒世界——青少年强国梦”系列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全国人大会议中心成功举办。中国关工委、教育部关工委、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中国关工委健康体育发展中心、中国人民对外友好交流协会友协亚非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交流协会友协美大部、中非经济贸易促进会、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老艺术家专项基金等单位领导及艺术专家学者、社会爱心企业代表、小朋友优秀代表等近300位嘉宾出席活动。

  “唤醒世界—青少年强国梦”系列公益活动由中国关工委健康体育发展中心主办,中非经济贸易促进会、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海外合作委员会、上海广播电视台东方卫视等单位共同参与支持,北京演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深南控股(深圳)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通过开展《唤醒事件簿》、《小小外交官》、《中非青少年足球大联赛》三个主题活动,唤醒记忆,加强两地青少年间文化的相互了解,拓宽他们的视野。以促进中非两地青少年间文化体育交流,增强两地青少年间友谊,而开展的民间青少年文化体育交流活动。


  会议上,中国关工委、教育部关工委、全国对外友协、纳米比亚共和国驻华使馆、加纳共和国驻华使馆、《唤醒事件簿》主创团队等领导和嘉宾共同启动激光球,见证“唤醒世界——青少年强国梦”系列公益活动启动。中国关工委健康体育发展中心主任郝锐,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王富、中非经济贸易促进会会长刘建军、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副会长海外合作委员会会长黄兆锦分别致辞,从不同方面分享“唤醒世界——青少年强国梦”系列公益活动的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

  一百多年前,梁启超先生曾经说过: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


  青少年充满着蓬勃朝气,是一个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因此,在青少年的成长过程中,需要精心培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在人生的道路上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积极引领全国青少年健康成长。

  基于对全国青少年群体的重视,今天,我们共同发起了“唤醒世界—中国青少年强国梦”系列公益活动,本次活动共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也是整个活动之中覆盖面最广、宣传力最强、最有感染力的一个阶段我们将于20181012月在全网推出《唤醒事件簿》综艺栏目,它将通过节目本身内容的感人机制,衍生出公益的力量。我们也借此希望给中国泛娱乐市场增添一些真正有价值的内容。第二阶段:我们将在20191月推出《小小外交官》青少年模拟外交活动。《唤醒世界》以中非建交六十多年来的友好关系为基础,通过组织和选拔一些中国优秀的青少年儿童“出使非洲”,与他国政要人物和企业高层进行对话,结识异国伙伴,树立正确的民族大局观,拓宽他们的视野。同时通过青少年的行动,看中国的青少年影响和改变世界,唤醒非洲对于中国的记忆。第三阶段 :20194月我们将联合非洲部分国家共同发起《中非青少年足球大联赛》,为强身健体、也为友谊而战,足球大联赛将在中国和非洲几国共同进行,《唤醒世界—中国青少年强国梦》活动组委会也将提供奖品奖金为表彰优胜者队伍的艰苦努力。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唤醒事件簿》的初心是开启寻找人性之旅,从成长出发,告诉每一个人成长究竟是什么:《唤醒事件簿》是很温柔的真人秀,情感细腻,寓教于乐,从节目立意到故事题材都回归人性,鼓励青少年从小学会理解、尊重事件的不同, 引导他们用寻找的方式正确的成长。孩子们也会参与拍摄,他们会用自己的理解和自己视角诠释他们的角色,再向我们讲述他们眼中的不同。我们也希望家长们、观众们通过感受《唤醒事件簿》,更多去关注孩子们的想法和感受,给予孩子们坚定的、强大的成长的力量。

编辑: 董艺菲

唤醒世界——青少年强国梦”系列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