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党支部 与便利蜂党委开展联合党建活动

2018-05-21 10:43:00来源:央广网

  5月18日下午,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党支部的16名党员走出机关大院,深入创新创业企业经营一线,与便利蜂党委的部分党员一起,感受互联网技术、大数据应用对连锁便利店行业发展的推动和变革,探讨非公有制企业结合发展阶段、行业特点、业态优势、员工构成等巩固加强基层党建的有效举措和经验。

  大家实地走访考察了便利蜂位于西城区黄寺大街的门店,对门店内APP的快捷使用、支付方式的创新、选品及货架排布,以顾客需求为中心的服务内容创新,自有品牌商品的研发,共享图书等文化元素融入,门店党建平台作用发挥等方面的情况,做了深入了解。

  在随后于便利蜂总部开展的座谈交流中,便利蜂党委副书记施广强详细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和基层党建情况。作为创新创业企业,便利蜂将党建作为企业发展的重要引领和前进的重要动力,不断探索创新互联网与连锁经营融合的党建新模式,实现“党建+业务”的同频共振,“党建+服务”的提质增效,“党建+公益”的责任落实,通过在门店设立党员先锋示范岗、参与属地社会治理共建共治、加入脱贫攻坚支持行动,将门店打造成党和政府政策宣传的平台、聚拢流动党员的驿站、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窗口、社会综合治理的节点,实现基层党组织工作效能和社会影响的双提升。与会同志在认真听取介绍后,充分肯定了便利蜂成立一年半时间获得社会广泛认可,进入2017年“独角兽”企业榜单的发展成就,高度评价了便利蜂开展“特色党建”、“智慧党建”和“快乐党建”的有效做法。

  中个协支部副书记、副秘书长蒋杰在座谈中指出,便利蜂在发展中不忘初心、与时俱进,运用大数据核心驱动业务发展,进行党团建设引领人文关怀,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希望便利蜂能够遵循“品质生活 便利中国”的愿景,不断满足大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张久荣副秘书长表示,便利蜂的非公党建工作符合新时代“快乐党建、智慧党建”的特点,鼓励公司要继续探索连锁经营类型非公有制党建模式,同时还对企业在经营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关切询问。

  便利蜂党委书记、总裁陈明在座谈中表示,在新形势、新任务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下,如何更精准地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以业务优势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的新需求是我们要不断摸索学习实践的,便利蜂将始终以党建为引领,突出特色,为提升首都生活性服务业品质,为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贡献力量。

  活动期间,还考察了便利蜂总部办公区,参观了公司党团活动室、党务公开栏及企业文化墙等,与公司青年党团员交流互动。

编辑: 毕涵琦

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党支部 与便利蜂党委开展联合党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