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台生惊叹大陆高铁平稳:行驶中立硬币都不会倒

2018-02-01 09:45:00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1月4日电 如何描述今日中国,又有什么最能代表今日中国?坐上高铁,你能真切地感受到“中国速度”,高铁成为中国崛起的最新象征。

  被外国青年封为“新四大发明之首”的高铁,不仅成为海外留学生们最想带回国的“中国特产”,同样它也征服了不少台湾年轻人的心。如今,大陆高铁不仅成为台湾青年赴陆旅行的首选交通工具,更让他们变成了十足的“高铁粉”。

  乘坐过“复兴号”的台生王裕庆表示,大陆高铁速度真的是很快,乘坐过的都超过300km/h,而且十分平稳,没有一点气流很安静,在高铁行驶过程中可以立硬币,而且硬币不会倒。早前,一位外国人拍摄了一段在中国高铁上立硬币的视频,在网络上一度引发热议。在这个长达数分钟的视频里,列车飞速行驶,硬币却始终立得稳稳的,引爆了外国网友讨论。立硬币不倒”似乎成了外国人对中国高铁最直接的印象。

  中国高铁有着“高颜值、高速度、近乎完美的乘车体验,台生邱暐玲深有感触地说,大陆高铁不仅速度快并且座椅调整很方便会很舒服、很好睡觉。台生张立齐更加关注的是高铁上的厕所也现代化,非常整洁,灯光照明非常好,马桶是真空吸力的。(海外网 王亚南)

编辑: 麻棽

台生惊叹大陆高铁平稳:行驶中立硬币都不会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