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台湾青年大陆体验行“玩转天津”活动正式启动

2017-12-15 10:3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台湾青年大陆体验行活动现场。(中国台湾网 袁楚 摄)

  中国台湾网12月13日天津讯 (记者 张亚静 袁楚 李岳)12月13日,2017台湾青年大陆体验行“玩转天津”活动正式启动。9位台湾青年达人齐聚天津,开启一场为期三天的“互联网+”深度体验式活动。

  天津市台办副主任于为忠、今晚报副总编辑陈杰、中国台湾网总经理助理张娜等出席了此次活动,今晚报海外交流部主任王耀明主持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上,主办方介绍了此次活动的规则,活动全程都需要用“互联网+”的模式自行解决“食、宿、行”等问题,使用无现金交易,即手机移动支付,如网约车、共享单车出行或网络点餐等。主办方设计了“历史线”“文化线”“民俗线”三条路线,9位台湾青年达人在活动现场通过抽签确定了“玩转路线”。

  随着大陆“互联网+”行动计划的稳步推进,互联网等新兴产业快速发展,带来很多发展机遇,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来大陆寻求发展成就梦想。为了便利台湾青年来大陆学习、就业、创业和生活,主办方表示,此次活动以台湾青年的第一视角看天津的经济、社会、文化、生活发展,通过短视频和图文分享好看的、好吃的、好玩的,给想要来大陆求学、创业、就业的其他台湾青年提供最直观的经验。

  “全程无现金支付在天津体验吃喝玩乐,一路随走随拍带大家身临其境,真的是个非常棒的活动。”就读于中国人民大学,来自台湾桃园的刘博仪说,“希望大家多多关注这个活动,我会把我的感受到的喜悦和快乐带给大家”。

  此次活动分为两个阶段,一是三天两夜的“玩转”行程,9位台湾青年达人自主安排行程,访名人故居、游文化古街、听相声快板、品特色小吃等,第二部分是为期15天的投票期,主办方专门开设专题展示9位台湾青年达人发布的视频和文字作品,并开辟投票通道,按作品的得票数评选并发放奖金。

此次活动由中国台湾网、天津市台办、央视网主办,北京海峡文化交流有限公司、天津今晚报社承办。(完)

天津市台办副主任于为忠出席开营仪式。(中国台湾网 李岳 摄)

今晚报副总编辑陈杰出席开营仪式。(中国台湾网 李岳 摄)

中国台湾网总经理助理张娜出席开营仪式。(中国台湾网 李岳 摄)

工作人员向台湾青年讲解视频拍摄方法。(中国台湾网 李岳 摄)

台湾青年在活动现场。(中国台湾网 李岳 摄)

台湾青年在活动现场。(中国台湾网 李岳 摄)

编辑: 麻棽

2017台湾青年大陆体验行“玩转天津”活动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