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UC名家开启多元视角 30位专家学者入驻

2017-07-12 10:10:00来源:央广网
UC名家二期签约仪式
  30位在学界名家共同成为了UC名家的第二批签约者。此次签约的名家领域则更加广泛,传统媒体人胡锡进,自由撰稿人宋石男,旅美学者薛涌,公益法专家姚遥,社会学知名女教授裴谕新……作为UC主打优质阅读内容的重量级专栏,UC名家开始进入多元时代,吸纳并呈现不同的观点和视角。
  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副总裁周晓鹏演讲中指出,资讯的价值,是帮助每一个人形成独立的认知体系,而UC作为阿里文娱核心旗舰,将以大视角为用户提供视角增量,打开更广阔视野,传递资讯,传递视角,实现既精准又丰富多元的内容服务。
  UC名家开启多元视角 30位专家学者入驻
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副总裁周晓鹏
  周晓鹏强调,UC头条在关注内容的同时,会更关注内容背后的人,在注重规模的同时,也将更加注重品质。以“开启多元视角”为主题,反映了UC提供视角增量、打造内容生态的能力和愿景。
  对于UC的未来计划,周晓鹏表示,UC将以优质内容为核心,引入不同垂类的最头部作者,进一步丰富UC名家乃至整个UC内容生态的视角,提供多元化人群维度的内容消费体验。
  参与此次签约仪式的有知名新媒体观察者魏武挥,法学博士朱巍,知名女性学者裴谕新、端木赐香等共计15位来自各领域的学者专家。周晓鹏表示,UC名家的价值,就是汇聚专业的智慧,呈现多元化的视角,为用户提供认知参考。
  打破信息壁垒 重构内容生态
  UC名家是阿里文娱集团旗下UC的高品质阅读专栏,目前已经邀请来自经济、政法、科技、社会、历史、军事等多个领域的近60位顶级名家入驻,他们在各自领域当中都是极富知名度和影响力的翘楚。UC名家旨在通过建立一个开放性的内容平台,展现不同领域不同视角下的不同观点,让用户感知优质内容和多元视角的价值。
  UC名家开启多元视角 30位专家学者入驻
UC名家魏武挥、赵灵敏、姚遥、朱巍、陶短房在圆桌讨论环节热议
  UC名家专栏内容通过名家频道呈现,在UC和UC头条两大客户端上,用户都可以通过添加频道方便地阅读名家作品。当有重大实时热点发生时,UC名家还会汇聚名家的相关文章落地到专题页面,方便读者一次性阅读。对于用户而言,除了可以在信息流看到UC名家的专栏内容、专题页,还可通过关注名家作者的大鱼号来持续关注该作者生产的内容。
  UC名家的推出,源于社会和公众对优质阅读内容的需求。“信息过载”已经不是虚张声势的提醒,而是令人烦躁不安的事实。逐步碎片化、娱乐化的大众阅读习惯以及由机器算法主导的内容生产和分发,在无形之中砌筑了信息和兴趣壁垒,更加限制了用户视野。用户迫切需要一个专注提供优质内容、可以放心进行深度阅读的内容平台。
  作为大众信息获取的主要窗口,UC显然有责任打破这些壁垒,通过UC名家对多元化、优质内容的集中展现,实现用户的视野增量。UC名家栏目的推出,无论是对内容大环境的洞察还是平台责任的觉醒,都具有深层意义。
编辑: 董艺菲
关键词: UC名家

UC名家开启多元视角 30位专家学者入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