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专家媒体剖析腾讯网 探讨网媒如何建立社会责任体系

2017-07-06 11:08:00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7月5日讯 7月4日,“腾讯网社会责任建设体系研究”课题中期报告会暨专家沙龙在复旦大学新闻学院举办。来自复旦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哈佛大学费正清中国研究中心等学界专家和《人民论坛》等媒体齐聚一堂,同腾讯网各栏目负责人一起,以腾讯网为样本,深入探讨移动互联网时代,媒体特别是互联网媒体应如何建立有效的社会责任体系等议题。

  会议由复旦大学新闻学院资深教授、新闻传播与媒介化社会研究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基地主任童兵主持,腾讯网副总编辑李伦出席并致辞。复旦大学新闻学院陈建云教授、马凌教授分别从网络新闻信息传播立法及互联网时代的新闻公益角度陈述了研究成果。课题组成员夏德元教授,林溪声、王宇、胡栓、贾敏等副教授分别从科技传播、新闻报道、传统文化推介等议题分析腾讯网在这些领域的传播经验和反思。北京大学新媒体研究院院长谢新洲、清华大学新媒体研究中心主任彭兰、哈佛大学费正清中国研究中心研究员洪浚浩、《人民论坛》副总编孙墨笛等学者围绕“媒体社会责任建设”做了主题发言,分别从国内国外、学界业界角度阐述了本课题研究的意义和价值。

  据悉,从2014年开始,在全国记协等中央新闻舆论工作主管机构和业界组织推动下,部分中央媒体和地方主流媒体展开媒体社会责任自查行动。国家社科规划和中央新闻舆论主管机构还设计了媒体社会责任评价指标体系研究课题。腾讯网同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合作,为网络媒体社会责任研究提供了详实鲜活的样本,研究成果也将成为网络媒体社会责任制度建设的重要参考。

编辑: 麻棽
关键词:

专家媒体剖析腾讯网 探讨网媒如何建立社会责任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