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媒体合作

央广网

媒体行走进水浒文化体验馆 穿越北宋与梁山好汉"亲密接触"

2016-09-28 10:30:00 来源:齐鲁网

 酒馆内客官喝酒划拳

武大郎担着炊饼叫卖

  齐鲁网9月27日讯(实习记者 唐晓萌)27日下午,“ 圣地旅游 文化济宁”第十届中国网络媒体行采访团来到了坐落于水泊梁山脚下的水浒酒文化体验馆,深入体验了水浒文化的精髓。一朝梦醒回宋朝,亲身感受“大块吃肉、大碗喝酒”的英雄豪情。

琴书《燕青打擂》现场演绎

  体验馆依照水浒原著描述进行现场复原,采访团一行先后游览了历代酒器展示区、北宋民俗文化体验区、水浒酒文化体验馆、北宋酒作坊、水浒酒窖、民俗博物馆等体现梁山民俗文化和地域风情的景点。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了酒文化历经千年的历史变革,酒具、酒令和酒礼仪,其中让采访团最恋恋不舍的莫过于北宋民俗文化体验馆和梁山民俗博物馆。

顾大嫂的酒柜

  进入民俗文化体验馆,与许多水浒好汉来了个“亲密接触”。卖炊饼的武大郎吆喝着招揽生意,担着南北杂货的小货郎四处游走。还能将人民币换成铜钱银两到朱贵、顾大嫂的酒柜切几斤大块牛肉,伴着琴书《燕青打擂》或是聆听京城花魁李师师含情脉脉的琴箫合奏,进行一次如梦如幻、如痴如醉的穿越之旅。

记者亲身体验大碗喝酒的英雄豪情

  捏泥人、吹糖稀、剪纸、打锡壶,各种民间艺人展示着他们的民俗手工艺。逼真的场景,演员的真实演绎,让采访团成员仿佛一瞬间穿越,化身为北宋时期的民间一员,在街道上四处闲逛。

京城花魁李师师含情脉脉弹奏

  民俗博物馆内珍藏了年轻一代所不熟悉的传统民俗文化。在这里看到了老式爆米花、铁匠铺、农家婚房、织布机,采访团经过的每一处,都有来自旧时代的痕迹,老一辈再熟悉不过的儿时记忆,真实的场景和老照片将它们封存、定格。时间、空间交汇在那个旧时代,采访团的每位成员都流连忘返。

编辑:董艺菲

关键词:水浒;文化济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水浒》为何不让唯一的完美女性上梁山?

来看几个片段:  (高衙内调戏林冲娘子)一个年小的后生,独自背立着,把林冲的娘子拦着道:“你且上楼去,和你说话。每次看到这里,总是一声叹息,林冲实在是梁山第一悲剧人物,他的性格、身世、情爱,无不让人哀其不幸又怒其软弱。

2016-06-03 07:52:00

她们曾经一丝不挂拍裸戏,却依然能红透半边天!

温碧霞15岁出道拍戏,后在文隽的提携下出演《靓妹仔》女主角,并且与刘德华有床戏,1995年,温碧霞在《惊变》中两点尽露与猛男任达华玩激情床戏,从此一夜爆红,成为新一代性感女神。《十二星座离奇事件》柳岩全裸沐浴剧照,除了完美傲人的事业线,背部线条同样动人心魄。

2015-11-30 08:26:00

新《水浒》亲热戏曝光 尺度极大

虽然不论是原着的潘金莲,还是这一版潘金莲饰演者甘婷婷都算拥有不错的相貌,但是谈到《水浒》上星播出的心情时,甘婷婷却用了“丑媳妇见公婆”来形容。据了解,除了四大卫视播出之外,这部电视剧还会再网络上同步更播,潘金莲的戏份将从22集开始,观众下周就可收看到新《水浒》中的相关桥段。

2015-11-04 17:4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