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媒体合作

央广网

十三届中国制造业国际论坛金秋开幕

2016-09-08 16:04:00 来源:光明网

  构建制造业新生态——创新 智能 价值

  ——第十三届中国制造业国际论坛将于9月28日开幕

  “工业4.0”、“中国制造2025”,这两个热词的背后意味着什么?中国制造业距“工业4.0”还有多远?通往“中国制造2025”的路径何在?企业下一步该如何发展?

  一系列问题等待着制造业同仁共同去探讨。

  第十三届中国制造业国际论坛将于9月27-29日在天津梅江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论坛以“构建制造业新生态——创新 智能价值”为主题展开,并设有主会场和多个分会场,与会嘉宾将针对主议题和一系列细分议题展开深入探讨,并分享标杆企业的成功案例,届时国内外1500多位制造业领军企业领袖、标杆企业代表、政府政要、专家学者等将受邀齐聚津门,势必将带来一场盛大的智慧盛宴。

  前沿

  本届论坛由制造业国际联盟、天津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政府特别支持,天津爱波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天津市科技服务业协会承办,旨在为制造业同仁打造一个汇聚中外产业智慧与前沿技术的平台。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西为中用同样适用于当下的制造业。将国际先进智能技术引入国内是本届论坛的一大特色,届时,论坛将展示如何把国外先进技术转化为实际成果,用国际化视角引领中国企业提高产业竞争力,让中国企业借鉴学习,进而应用并转化为实际价值。

  实战

  随着“工业4.0”及中国制造2025规划的提出,制造业已经进入了新的生态环境,虽然企业都在关注“智能制造”、互联网+、工业大数据和信息化,但将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升级蜕变,其中的方法和实现路径依然在艰苦探索中。

  论坛上,顶级实战专家将从精益数字化转型、精益和智能制造人才培养、质量平台搭建到C2B工业个性化定制等智能制造的多个方面,给予案例剖析,并提出可行方案。让智能制造不只停留在概念上,而是结合中国企业自有特点,给出适用于中国企业的实施路径。

  共享  

  本届论坛将在政府、产业、高校和资本之间搭起一座桥梁,同时形成一个中央枢纽,“产、学、研、政、融”五位一体,共同建立一个制造人的“同盟会”。

  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美国工业互联网联盟、美国服务研究与创新协会、美国智能维护中心(IMS)、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清华大学、天津大学等众多产业机构和智囊组织将就当前制造业形势与未来出路给出研判与指引,届时产业从业者现场也能分享见解,与专家面对面交流,共同打造一场别开生面的分享会、智慧火花相互碰撞的切磋会。

编辑:董艺菲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