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媒体合作

央广网

《2016中美国际教育白皮书》在京隆重发布

2016-07-21 16:04:00 来源:中国网

  721日,中国知名国际学校力迈中美(国际)学校与美国卡文特学校,在北京联合发布《2016中美国际教育白皮书》,向社会、媒体和国际学校家长展现了中美国际教育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2016中美国际教育白皮书》主要分六个部分。

  第一部分,蓬勃发展的国际教育。以丰富翔实的数据,从宏观的角度介绍了我国国际教育的发展情况,指出我国目前已是全球拥有国际学校最多的国家,截至2015年国际在校学生已超过23万。本部分还就近年来倍受关注的低龄学生被美国大学劝退的热点现象进行了剖析,一针见血地指出学生语言不过关,学习方式难适应等是学生无法融入美国留学生活而被劝退的根本原因,对计划留学的家庭和学生极具指导意义。

  第二部分,以近代中国沧桑巨变的宏大历史为背景,描述了一代代中国人在苦难中为追求民族解放独立,漂洋过海而向西方列强学习的史实,从中可以梳理出中美教育的粗略历史,其中一些历史轨迹和观点是第一次归纳总结出来的,值得国人品味和深思。

  第三部分,以中美国际教育机构为对象进行研究,白皮书认为,中美国际基础教育是可以与公立教育相互借鉴的一种特殊教育模式,还原了中美国际教育的真实面目。本部分从公立学校与中美国际学校的差异、中美国际教育机构现状、教育模式及收费情况等方面着手进行深入研究,其中,中美教育机构的教育模式、教育特点和收费情况,将受到国际学校学生家长的关注。

  第四部分,中美国际学校在校生研究。本部分以中美国际学校在校生的生活情况为调查对象,从学生本身和家长群体分析等角度,揭开这个“神秘”群体的面纱,让公众知晓国际学校的学生,并非如有些人印象的那样个个娇生惯养、攀比、斗殴和不思进取,除少数人外,中美国际学校的大多数学生更阳光、更进取、富有探索精神。

  第五部分,中美国际教育存在的问题。从社会公众和媒体的角度,披露国际教育领域一些鲜为人知的新闻,揭示一些行业内存在的不良现象,对公众和家长起到警示作用,同时促进中美国际教育的健康发展。

  第六部分,中美国际教育的发展趋势。将中美国际教育的前景归纳为“五化”,即专业化、细分化、规模化、私营化和服务化(即一条龙服务),让公众和行业对中美国际教育的前景一目了然。

  

  2016中美国际教育白皮书》发布会指出,国际学校在校生群体曾被社会和媒体披上神秘色彩。虽然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中国中产阶段的壮大,国际学校在校生数量已达20余万,也不断有媒体对国际学校有过各种报道,但截止目前还没有发现有针对这一群体的权威研究。

  《中美国际教育白皮书》的权威发布,填补中美国际教育这一细分领域的研究空白。本书由多家业内权威机构和数十名国际教育专家联合撰写,选取了具有代表性的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等中国四个一线城市,数百家国际学校为样本,通过实地考察、研讨、采访、书面调查等形式获得了丰富翔实的一手数据,发现了大量非常有价值的现象和规律,是公众、媒体、社会和相关部门研究国际教育和中美国际基础阶段教育不可多得的权威文献。

  据介绍,《中美国际教育白皮书》主要起草单位之一的力迈中美(国际)学校是北京创办最早的国际学校之一。目前在校学生1000余人,以美国籍为主的外籍教师和中方教师共200余人。力迈中美(国际)学校专业从事中美国际教育与中国学生赴美交流和留学服务,致力于打造中美教育领域第一品牌。学校采用纯美式教学与中华传统文化教育相结合的独特教育模式,双学籍、小班化、个性化、美式教学、中外双班主任制等为其主要教学特点。学校设有卡文特、AP、美国名校直升UPLets go等课程,涵盖从学前到高中主要基础教育阶段。 

  美国卡文特学校位于美国马里兰州的巴尔的摩市,成立于1897年,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卓越的教学成就。2014年,力迈中美(国际)学校与美国卡文特学校签署合作协议,在北京开启了卡文特国际项目的大门。

  

  

编辑:孙艺桐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