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媒体合作

央广网

凤凰新闻客户端上线“芈月传”频道

2015-12-23 15:17:00 来源:凤凰网

  最近一两个月,热播剧《琅琊榜》和《芈月传》接替刷爆微博朋友圈,如果说今年是“国产剧年”,没几个人会反驳。国产剧一轮接一轮的火,作为一个新闻资讯类手机客户端,凤凰新闻也察觉到了国产剧的火热程度。借力最近热播剧的上升势头,凤凰新闻客户端于近期上线了“热播剧”频道。

  

  凤凰新闻客户端《芈月传》频道

  

  凤凰新闻客户端《琅琊榜》频道

  由于国产剧粉丝对剧集的痴迷较为集中,他们会在热播剧播放的时间段内集中讨论该剧,《琅琊榜》就是一个范例。所以如果单做“热播剧”频道的话,用户会过于分散,效果肯定也会差强人意。鉴于这种情况,凤凰新闻客户端决定只做“现象级电视剧”。由于“琅琊榜”热度已过,凤凰果断选择了新晋热播剧的“芈月传”,频道名也定名为“芈月传”。

  对于“热播剧”频道,凤凰新闻客户端创新性地加入了“轮值”概念,具体是指一个频道的核心主题不变,但名称、内容、机器算法根据当季热播剧而变化,同一个频道会根据当前热播剧推送不同的内容,也就是热播剧“轮值”该频道。比如《琅琊榜》正当热门时,该频道会改名“琅琊榜”,只推该剧相关内容;《芈月传》播出时,便会改名“芈月传”,改变相关机器算法,向用户推荐“芈月传”新闻。

  作为海量信息的聚合与分发平台,凤凰新闻客户端在数据挖掘方面取得明显进展。基于用户行为日志的收集及分析,推荐系统已经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善解人意”。在芈月传上线之前,用户就可以通过算法推荐自行添加“芈月传”关键词增加该频道。仅仅将“芈月传”算法频道原封上线并不能满足用户的需求,我们通过用户调研发现,那些对事物有着广泛兴趣并愿意为之扩大阅读量的用户,并不满足被机器算法"喂养"。我们高度重视这部分用户的需求。这既是基于一个阅读类客户端分发优秀内容、促进信息自由流动的使命,也蕴含了商业层面的考量。因此这次我们上线的“芈月传”频道,不仅将芈月传相关的信息推送给用户,还会利用机器算法推荐,根据“芈月传”周边的相关信息如主演、导演、编剧等关键词,将该剧的周边新闻推送出来,真正满足“死忠粉”巨大的信息需求。

  凤凰新闻客户端“芈月传”频道已经上线运行,芈月传频道的上线为该剧粉丝提供了资讯获取、信息交流的平台,满足了粉丝对剧集资讯新闻、周边八卦的渴望。频道上线伊始,流量就一直稳定上升。

  “热播剧”频道的上线为凤凰新闻客户端增加一个强有力的赢利点,不仅为电视宣发提供了精准推广的平台,也能精准区分受众,更好地为广告客户服务。

编辑:王仲之

关键词:琅琊榜;芈月传;国产剧;胡歌;热播剧;宫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琅琊榜》登陆韩国收视率揭秘 扒你不知的幕后故事

据韩媒报道,由胡歌、刘涛、王凯等主演的人气古装电视剧《琅琊榜》将于19日在韩国电视台中华TV频道首播,且成为了热点话题。《琅琊榜》聚集了胡歌等中国人气艺人,加上扣人心弦的剧情和精良的制作,让韩国的观众也格外期待该剧。

2015-12-22 06:59:00

《琅琊榜》台湾受热捧 小s:除了带孩子重心全在《琅琊榜》

《琅琊榜》台湾受热捧 小s:除了带孩子重心全在《琅琊榜》,在台湾播映过半的大陆古装电视剧《琅琊榜》吸引了大批宝岛粉丝,从明星、作家到普通人纷纷热烈追剧,有的甚至因为熬夜追剧引发健康问题。据台湾媒体报道,《琅琊榜》近期在台湾播出火红,也让黄维德的片酬大涨,人气直线飙升。

2015-12-11 20:03:00

胡歌片场被罚款 揭《琅琊榜》不为人知的五大内幕

收视率占据每晚黄金时段榜首、网络播放逼近4亿次、豆瓣评分达到9.2、网络上铺天盖地都是对剧情的解构……要说《琅琊榜》是2015年度的好剧,可能会有人反对,但要说《琅琊榜》火,可能几乎没人反对。

2015-12-04 14:4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