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11111.jpg
壮丽的人生之歌——文艺之声专访汪国真
·FM101.8公益聚星会“汇聚爱的力量”主题慈善活动成功举办
·杨霞解答超级妈妈是怎样炼成的
·情深意长——老年之声专访邓玉华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车友沙龙
108国道复线开通 京郊房山北沟告别堵车
中广网    2010-09-30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北京9月30日消息 穿越房山北部山区的108国道复线昨天(9月29日)全线开通。该路线的贯通标志着房山区围绕北沟沿线景区形成了环状旅游线路,来此旅游的游客将不会再遭遇堵车现象。

    据了解,房山旅游呈南、北两线分布,俗称南沟和北沟。南沟“北京—十渡”已经成为京郊旅游黄金线,经过近年来高架桥的建设,已基本解决了交通拥堵问题。而北沟则分布着青龙湖水上游乐园、石花洞、银狐洞、圣莲山、白草畔、百花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蒲洼天龙狩猎场8大景区。由于北沟此前一直以资源开采型产业为主,旅游基础设施滞后,只有108国道一条路可供车辆通行,在此人们常常谈“堵”色变。

    为解决北沟交通拥堵问题,该区建设了108国道复线。复线东起河北镇辛庄村、西至佛子庄乡贾峪口村,全长25.6公里,路面宽9米,沿途架设桥梁6座,开凿隧道4条。该复线的开通,游客到北沟旅游将缩短1小时车程。

    据了解,随着108国道复线的贯通,该区北沟已形成环状旅游路线。包括108国道及复线、京石高速路、六环路、张宝路,形成一个“圆环”,将区内19家A级景区、26个市级民俗村、41家星级饭店串联在这个环上。该环线上有周口店遗址、上方山、云居寺、十渡、石花洞等老牌景区,以及圣莲山、白草畔、百花山、东湖港等新景点。(记者马楠)

来源:京郊日报    责编: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