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都市之声 > 焦点图

都市之声圆满完成2014年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直播报道

2014-07-07 13:53: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别出心裁的直播全景呈现

  6月29日中午12点,为期三天的音乐节目中心都市之声《动感都市、炫彩生活》2014年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直播圆满收官。这是都市之声继北京房展,国际车展后大型直播后的又一次大规模、长时间、多媒体的户外直播报道。受到北京旅游委主办方和听众的好评。

  作为唯一全程直播报道展会盛况的新闻媒体,都市之声将我台卫星转播车开进旅博会现场。旅博会直播前一周,频率就调动新媒体--微信微博进行大量直播筹备推送,同时还全天滚动节目片花,通过节目口播的方式进行活动预热,一些都为都市之声旅博会直播打下良好基础。

北京旅游委等主办方做客直播车

  自6月27日至29日,每天开辟2小时直播时段,邀请来自印度、泰国以色列等国负责旅游事务的政府要员、驻华使领馆官员、国内旅游城市官员,以及国旅,中青旅等旅游企业负责人和旅游专家等32位嘉宾做客卫星直播车。同时在早晚高峰和正午黄金时段,都市之声还派出记者播出6次电话连线, 2期录音报道,新媒体特别专题推送8次,从各个角度深剖旅游产业发展及最新市场动态、推荐全国乃至全球各具特色的旅游资源,提供热点旅游信息服务,令听众在广播中品尝了一次最多元的旅游盛宴。

印度泰国等国负责旅游事业官员参加直播节目

  旅博会直播期间,都市之声制作了详细的操作手册,前后方直播报道团队严格执行流程、配合默契,无缝对接,确保每天2小时现场直播和全天资讯连线等各项宣传工作万无一失、安全播出。同时在旅博会人流量最为集中的周六(6月28日),都市之声还举办了名牌栏目《SOHO新势力》听友见面会,成为旅博会现场的一大看点。主持人晶晶、卿源通过玩转呼啦圈、补水送清凉、现场high歌等精彩游戏环节让听众参与热情高涨,兴趣盎然,整个见面会热闹非凡,现场气氛爆棚。

  为呈现直播活动效果,都市之声直播报道工作组特别在卫星直播车内装置摄像头,车外摆放电视屏幕,全程解密广播节目直播的样貌,独家曝光电台主持人 “120分钟”的直播状态,吸引大量观众及与会参展商驻足聆听、参与互动,有效地提升了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

编辑:董雯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频道推荐

央广出品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客户端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