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数据:清明踏春赏花 自驾游已成时尚主流

2017-03-21 14:11:00来源:北京晨报网综合

  随着天气转暖,不少市民走出家门,前往各地踏青赏花。从携程网提供的数据来看,清明小长假前后,各地都会迎来春节后的第一波旅客高峰,其中上海、杭州、武汉、无锡等地是境内最热的赏花目的地;境外方面,日本东京、大阪、京都等传统赏樱胜地同样客流如织。

  樱花、桃花、油菜花争艳

  “今年踏春赏花的气氛明显较往年来得更早,也更浓郁。”携程旅行专家认为,一方面,今年春季气候温暖、适宜出行;另一方面,电视剧《三生三世》的热播很大程度地刺激了市民的赏花欲望,“这两个因素叠加,让清明的客流来得更‘猛烈’了。”

  也正因此,往年樱花、油菜花唱主角的清明花期,今年多出了桃花的身影,包括普者黑、酋阳、合肥等地纷纷打出了“十里桃花”、“最美桃林”的标语,也着实吸引了不少旅客。赏樱目的地方面,武汉大学热度依然不减,无锡鼋头渚异军突起,引得大批江浙沪市民前往。婺源、黄山、衢州、芜湖等地则是观赏油菜花的最佳目的地。

编辑: 宋雪
关键词: 赏花;自驾游;清明;踏春;大交通;携程旅行;航线;赏樱;油菜花;三生三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