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4日,Y576/5次缓缓从井冈山站驶往瑞金,这是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今年开行的第18趟红色旅游专列。

  今年,南铁围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主题宣传,基于赣闽内环定制旅游专列核心业务,突出瑞金独特的红色旅游资源,开展“2021百趟专列进苏区”主题活动,致敬建党100周年。

  瑞金站是连接旅客与红色旅游景点的桥梁,对促进瑞金旅游开发和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据了解,瑞金站建于2003年,于2005年4月完成建设并随赣龙铁路的开通而正式投入运营,2015年赣瑞龙线开通运营,瑞金站迎来了动车时代,2019年昌赣高铁开通运营,瑞金站也随之步入了高铁时代。16年来,瑞金站共发送旅客588万人次,乘坐铁路来瑞金旅游的旅客有200余万人次。在瑞金,旅客可以透过一处处革命旧址,聆听一个个革命故事,追寻红色足迹,回望红土地上的光荣岁月,近距离聆听中国共产党在这里展开的治国安民伟大预演。

  近年来,瑞金市立足旅游资源优势,坚持“旅游兴市”战略,围绕打造全国一流的红色旅游目的地目标,坚定不移大力发展红色旅游,围绕把瑞金打造成为全国著名的红色旅游目的地和全国红色旅游一线城市的战略目标,不断创新发展思路、加大旅游投入,出台各类优惠政策、优化旅游服务举措,不断提升了瑞金“红色故都、共和国摇篮”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有力推动了红色旅游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与此同时,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积极推进“铁路+旅游”合作,充分利用瑞金的红色旅游资源,优化旅游线路和产品设计,统筹调配旅游列车车底,优先安排“红色旅游专利”旅游列车开行,充分发挥混改企业优势,在全路首创管内“内环定制专列”运营模式,进一步释放客流运力,为瑞金红色旅游经济发展助力。

  “2021百趟专列进苏区”活动依托江西省旅游集团平台载体,凸显目的地资源整合优势,设计推广的专列线路,主要将江西福建两省的红色旅游目的地串联起来,涵盖革命圣地井冈山、英雄城南昌、赣南苏区瑞金、将军县兴国、红军出发地于都、赣东北革命老区上饶、古田会议精神传承地龙岩,并连线福州、平潭等热门旅游目的地,突出红色主题的同时,兼顾出游的体验感与幸福感。立足国企担当,引导旅游市场供给侧改革,满足大众旅游消费需求。

编辑:王霞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