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专题 > 2016第四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 聚焦

央广网

京交会“国际城市智能化技术与服务大会”先睹为快

2016-05-05 15:13:00 来源:北京市国际服务贸易事务中心

  即将亮相第四届京交会的“国际城市智能化技术与服务大会”将以“生态、信息与生活”为主题,云集大批关注城市建设及顶层设计的企业、专家、以及政府官员,结合互联网 、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领域技术的广泛应用与城市建设的不断融合,以演讲、对话等方式与参会代表进行分享与交流,深入探讨利用科技带来的信息化便利,让智慧城市建设回到最初最根本的目的——服务居民、便捷生活、智慧城市。

  当前,中国正在经历世界历史上规模最大、速度最快的城镇化进程,中国城市数量已由193个增加到653个,中国城市化率已从1978年的18%上升到2014年的近55%,城市人口数量也从1.7亿增至7.5亿,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推进,诸如雾霾污染、交通拥堵、垃圾围城、盲目发展等“城市病”已经越来越制约中国城市的健康发展,大拆大建导致的房产积压也为中国金融安全带来风险。中国现代化进程首先考验的正是“智慧城市”建设,这也为城市依法规划、建设、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出了更高要求。无论是正在经历这些问题的国家或地区,还是已经有了成功经验的智慧城市,无不呼唤着一个互惠分享的平台进行交流和探讨。

  本届“国际城市智能化技术与服务大会”在关注智慧城市整体解决方案的同时,其交流的重点还将集中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设立绿色建筑、智能交通、智慧能源三个分论坛,深入探讨智慧城市发展的三个重要方向。根据主办方案,本届大会将对会议活动和展览展示进行深度结合,力求为参与者提供直观、自由的展示和交流空间。

第三届京交会上环境服务展区

  同期举办的“智能城市”主题展览,则将设置互联网+智慧城市、宜居城市之绿色建筑、便捷城市之智能交通、生态城市之智慧能源4个主题展区,邀请来自9个国家和地区的行业组织、协会、企业参与展示,其中不乏特斯拉、宝马等一批专注智能交通领域的领先企业。

2014第三届京交会上“亚太智能城市论坛主题大会暨全球智能城市对话”

  交易会的特点当然少不了合作签约。在交易洽谈方面,业界多家机构和企业已表示了浓厚的参与兴趣,届时将有神秘买家团参与洽谈,按需采购相关服务。大会还将举办智慧城市创新解决方案大赛总决赛及颁奖活动。

编辑:单晓琳

关键词:京交会;智能化技术;城市病;大会;城市论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16会展产业推介会”今天亮相京交会

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京交会)日前火爆登场。“2016会展产业推介会”今天亮相京交会  来自京交会的100多家大型展会主承办机构、行业协会、相关主流媒体代表以及桂林市、鄂尔多斯市、海口市等会展相关企业代表济济一堂、参加了本次推介会。

2016-05-30 19:31:35

乐视体育亮相京交会 用足球布局为冰雪布局引路

乐视体育金航作为演讲嘉宾,以乐视体育的足球布局为题,为目前尚处于起步阶段的冰雪布局引路。

2016-05-30 10:35:00

京交会·2016世界客商“一带一路”经贸文化论坛北京开幕(图)

5月29日,京交会·2016世界客商“一带一路”经贸文化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开幕。世界客商、海内外各界客家代表齐聚北京,共襄盛举。

2016-05-29 23:2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