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世界旅游联盟搭建中塞旅游合作新平台

2017-09-12 09:07:00来源:央广网

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会与塞舌尔旅游部长莫里斯?罗斯托-拉兰签署ADS协议。(央广网记者何微摄)

  央广网成都9月12日消息(记者何微)11日,参加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全体大会的塞舌尔旅游、民航、港口和海运部长莫里斯·罗斯托-拉兰,在成都接受了媒体专访。

  莫里斯·罗斯托-拉兰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来成都,成都给他的第一印象是风景秀丽,生态资源丰富,人们喜欢谈论熊猫。来成都最重要的一个原因是参加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全体大会。此外,重中之重是与中国国家旅游局签署一系列的协议和备忘录,以更好的推进双方的旅游发展。

  共享旅游发展机遇 塞方期待中国

  “一带一路”的倡议是全球共享的公共产品,为世界各国提供了重要发展机遇。“一带一路”倡议对旅游业影响深远。莫里斯?罗斯托-拉兰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塞舌尔同中方签署了一系列的备忘录,备忘录主要是关于贸易和旅游。截止目前,塞舌尔与中国开展的关于酒店管理、旅游管理等方面培训。据统计,塞舌尔已经培训了超过100名来自中国的学生。

  “旅游便利化同时也是‘一带一路’倡议中的一个重要部分,作为旅游国家,塞舌尔对中国实行免签政策,所以任何一个游客想去塞舌尔旅游,只需要在网上预定机票就可以到达塞舌尔进行观光游览。在两年前,中国政府也对塞舌尔的公民实行了免签政策,也就是说塞舌尔的公民不需要签证就可以到达中国进行旅行,非常骄傲和荣幸的是,我们塞舌尔是非洲第一个在中国有免签政策的国家。” 莫里斯?罗斯托-拉兰说

  莫里斯·罗斯托-拉兰表示,在交通方面,塞舌尔有直飞中国的航班,此次出访中国,希望能够跟中国航企进行直飞和航班方面的讨论,希望能够开设更多从中国直飞塞舌尔的航班。除促进交通便利之外,莫里斯·罗斯托-拉兰更希望能够吸引中国企业到塞舌尔开展更多关于旅游方面的投资。

塞舌尔旅游、民航、港口和海运部长莫里斯?罗斯托-拉兰在成都接受了媒体专访。(央广网记者何微)

  世界旅游联盟的成立搭建中塞旅游合作新平台

  莫里斯·罗斯托-拉兰为世界旅游联盟的成立点赞。他说:“联盟促进合作有比较良好的开端,帮助我们从一个非官方角度开展合作。中国跟塞舌尔之间一直保持着长期良好的双边关系。中塞双方在一些方面存在共同的利益,塞方期待合作。

  五年前,塞舌尔旅游开始在中国市场推介营销,未来还会加强在营销方面的投入。莫里斯·罗斯托-拉兰表示,2016年来自中国的游客数量创下了历史新高,达到了15000人次,在塞舌尔的旅游记录中排名第六位。我们希望在2020年,塞舌尔接待中国游客数量能够达到三万人次。

  “塞舌尔是印度洋上的一个群岛国家,共有150个岛屿组成全境半数地区为自然保护区,享有“旅游者天堂”的美誉,所有游客的梦想都会梦想成真。” 莫里斯·罗斯托-拉兰说。

编辑: 宋雪
关键词: 塞舌尔;旅游;港口;世界旅游联盟

世界旅游联盟搭建中塞旅游合作新平台

11日,参加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全体大会的塞舌尔旅游、民航、港口和海运部长莫里斯罗斯托-拉兰,在成都接受了媒体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