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未来中国将继续保持入境游客增长的全球最高速度

2017-09-11 20: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911日消息(记者何微)11日,参加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全体大会的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塔勒布·瑞法依,在成都接受了媒体专访。瑞法依高度评价了中国在世界旅游业中的地位,并强调了中国为世界旅游业作出的重要贡献。

  中国旅游业发展的成绩令人瞩目。瑞法依说,亚洲是当今世界旅游业增速最快的地区,中国发挥了重要的领导性角色。自2012年以来,中国一直是全球最大的旅游消费市场,也是全球最重要的旅游目的地之一。

  近年来,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与中国政府间的合作正在不断加深。2016年在北京召开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主题为旅游促进和平与发展。瑞法依说,大会强调了旅游业在社会经济发展中的巨大潜力,对中国政府为旅游业及相关领域所采取的促进措施给予了高度赞许。

  中国为世界旅游业发展提供了最好的范例——将旅游业作为优先发展的领域,在乡村发展及扶贫议题上,充分释放了自身潜力。我们相信,旅游业发展的中国模式,以及中国在这些议题上所采取的措施,可以用于指导其他目的地发展。瑞法依说。

  不仅如此,中国还为世界旅游业发展贡献了诸多新理念、新倡议、新思路。瑞法依说,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对世界旅游发展而言极为重要。在全球化的今天,一带一路倡议有利于增进各国之间的经济与人文往来,这一倡议也得到了沿线国家的广泛认可。

  瑞法依对中国旅游业保持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并持续引领世界旅游业健康发展寄予厚望。瑞法依向记者透露,根据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出版的《迈向2030年的旅游业》,以中国为代表,亚太地区将在未来几年内,将继续保持入境游客增长的全球最高速度。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全体大会,是全球旅游大家庭中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一次盛会,也是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最重要的活动安排。作为此次大会的承办方,国家旅游局进行了精心的筹备、采取了细致的措施、提供了周到的保障,瑞法依对此给予高度评价。瑞法依说,我们相信,此次大会将不仅是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也将是世界旅游业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编辑: 宋雪
关键词: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国家旅游局;中国旅游;世界共享;成都;

未来中国将继续保持入境游客增长的全球最高速度

11日,参加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全体大会的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塔勒布·瑞法依,在成都接受了媒体专访。瑞法依高度评价了中国在世界旅游业中的地位,并强调了中国为世界旅游业作出的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