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奇幽险秀-重庆金佛山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金佛山位于重庆南部南川区境内,融山、水、石、林、泉、洞为一体,集雄、奇、幽、险、秀于一身,风景秀丽、气候宜人,旅游资源丰富,以其独特的自然风貌,品种繁多的珍稀动植物,雄险怪奇的岩体造型,神秘而幽深的洞宫地府,变幻莫测的气象景观和珍贵的文物古迹而荣列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和国家森林公园。被国内外专家评定为极有开发价值的自然风景区。

  金佛山是国家风景名胜区、2013年获国家级5A景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自然遗产、国家首批科普教育基地。金佛山位于神秘的北纬30°附近,重庆市南川区境内,大娄山脉北部。景区面积441平方公里,最高峰海拨2238米,“金佛何崔嵬,飘渺云霞间”是对金佛山最美好的写照,每当夏秋晚晴,落日斜晖把层层山崖映染得金碧辉煌,如一尊金身大佛交射出万道霞光,异常壮观而美丽,“金佛山”因此而得名。 

  金佛山(20张)金佛山距南川城区18公里,距重庆市主城区88公里,东与武隆为邻,南与贵州接壤。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远古时期,缓冲了第四纪冰川的袭击,较为完整地保持了古老而又不同地质年代的原始生态,喀斯特地貌特征明显。

  气候特点

  金佛山属典型的喀斯特地质地貌,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在古老的时代,缓冲了第四纪冰川的袭击。较为完整地保持了古老而又不同地质年代的原始自然生态,山势雄奇秀丽,景色深秀迷人。峰谷绵延数十条大小山脉,屹立100多座峭峻峰峦。区内天然溶洞星罗棋布,以位于机身睡佛肚脐上的古佛洞最为著名,雄大幽深,洞中有山、有河、有坝,洞中有洞,层层交错。

  金佛山属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具有冬短、春早、夏长,雨热同季、气候垂直变化明显的特点。由于特殊的气候条件,时而云雾走、骤至,云海波涛翻滚,时而雨过天晴,云、雨、

  金佛山

  霞、雾、雪、风形成了独特美丽的奇光异彩气象景观,形成了许多优美的水体景观以及飞流直下三千尺的龙岩飞瀑、水花岩瀑、三层瀑。

  主要景观编辑生态石林

  是金佛山最具特色和代表性的景点之一,与其它石林相比,同样有石峰石屏,同样是千姿百态的石林景观。但不同的是,这里的石林是充满生命活力的石树共生奇观,有如韬光隐晦的金佛山智者,掩藏于遮天蔽日的原始林海中。微风暗渡之时隐有鸟语花香,曲径通幽之处又见峭壁峥嵘,走进这片浓荫之下的石林,才能真正感悟大自然造化之神奇、自然生命之奥秘。

  金佛洞和古佛洞

  是金佛山数十个溶洞群中的佼佼者,它的神奇不在于有多漂亮的钟乳石,而在于它海拔高、地质形成年代久远、规模宏大等特点,保存完好、世界罕见的洞穴采硝遗址更是为其增添了一份神秘色彩。洞内空间时而蜿蜒曲折的羊肠小道,时而气势恢宏的巨型大厅,洞宫地府神秘莫测。迄今为止已探明的溶洞长度11公里,洞底面积14万平方米,却仍不知洞底有多深、多远。洞中穿行,听滴水空灵,看琼花幻景,感受大山之脉搏,自得一番超然之境界。

  永灵古道

  是早时当地民间朝山拜佛采山珍草药的崎岖小道,既可亲历悬崖古道的惊险刺激,又可体验近立眼前的峭壁山峰之奇峻,永灵古庙、九天飞泉、藏宝崖更为古道增添几分神秘色彩。

  杜鹃观赏园

  是杜鹃花品种较丰富、观赏最为便利的杜鹃花观赏区,可观赏杜鹃王子、杜鹃王妃等近十种名贵乔木杜鹃。

  卧龙潭峡谷

  峡谷长约4.5KM,两岸峭壁林立,森林茂密,沟谷溪流潺潺,清凉幽静,并可近距离观赏野生动物。位于景区北大门内2KM。

  四季风光编辑春:万绿涌动,繁华似海;五色杜鹃,争奇斗艳。

  夏:云雨霞霞,变幻莫测;休闲避暑,得天独厚。

  秋:秋高气爽,层林浸染;笋壮稻熟,丰收气象。

  冬:玉树琼花,银装素裹;冰雕玉砌,龙宫胜景。

  旅游信息编辑2013年获国家级5A景区

  2006年9月,交旅集团与南川区正式达成整体开发协议,拥有50年的开发权、经营权、管理权。金佛山拥有天星度假区、碧潭幽谷景区、牵牛坪景区、南坡景区等12个景区。集团计划投资20亿元开发建设、倾力打造金佛山。

  截止2009年4月30日,在重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南川区委区府的大力支持下,在交旅集团的坚强领导下,重庆山水都市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累计投资超过5亿元,以“交旅金佛山索道、天星大酒店、旅游公路”三大重点项目为代表的金佛山西坡一期工程项目建设胜利竣工。

  2009年5月1日,金佛山西大门碧潭幽谷景区正式对外开放接待游客。2009年7月21日,投资达1.3亿元的交旅金佛山索道正式对外运行,从此金佛山西、南、北旅游大环线全面贯通。

  交通:去金佛山风景区有两种交通方式。在重庆汽车站乘汽车可达南川,转车至金佛山;乘旅游列车到万盛,转乘汽车可达。

来源:央广网  责编:程楠  日期:2014-01-21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