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不朽-泽普金胡杨国家森林公园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泽普金湖杨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泽普县城西南40公里的戈壁深处,坐落在叶尔羌河冲积扇上缘,三面环水,景色宜人。风景区内天然胡杨林面积广达1。8万亩,夏季浓荫蔽日,杂花生树;入秋黄叶如染,如诗如画。“胡杨、水、绿洲、戈壁”四位一体的独特自然风貌向人们展示了一副塞外边疆独有的画卷,堪称塔里木盆地西边缘不可多的的一处旅游胜地。

  从历史文化的角度,这里曾是古代战场。唐代时,属于阗国领土,盛行佛教,有丰富的人文景观。所有这些都足以让游客发思古之幽情,乐而忘返。金湖杨国家森林公园还是各种野生动物的天堂。分布广

  泽普金湖杨国家森林公园(5张)泛的胡杨林里自然形成了许多沟塘湖泊,澄澈的水面和水边丛生的红柳、沙棘、干草、麻黄以及珍贵药材大芸成了野鸭、黄欧、白鹭、翠鸟、斑鸠以及野兔、狐狸、刺猬等飞禽走兽最理想的栖息之地。

  随着金胡杨、跑马场、游泳池、垂钓园、湖心岛和沙枣长廊等景点的相继开发建设,为金湖杨国家森林公园确定了回归自然、宁静致远的现代生活基调。2003年,通过国家林业部验收,被授予国家森林公园称号。

  2013年,成为南疆地区首个5A级风景旅游区。

 
来源:央广网  责编:程楠  日期:2014-01-21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