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临近元宵佳节铁路部门增加运力 预增开列车

2017-02-09 14: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9日消息(记者何微)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2月9日(正月十三),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854万人次,增开旅客列车744列。

  2月8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901.4万人次,同比增加15.3万人次,增长1.7%,运输安全平稳有序。其中,广铁集团发送旅客115.8万人次,成都铁路局发送旅客89.6万人次,南昌铁路局发送旅客78万人次,武汉铁路局发送旅客66.9万人次。发售车票908.2万张,其中互联网发售612.9万张(含手机459.9万),占发售量的67.5%。

  临近元宵佳节,铁路部门增加运力方便旅客出行。2月9日,全国铁路预计增开旅客列车744列,其中,跨铁路局中长途旅客列车407列,铁路局管内旅客列车337列。沈阳铁路局增开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返程列车15对,西安铁路局加开西安至宝鸡、安康、韩城等列车29列,昆明铁路局2月9日至14日加开昆明至丽江赏花列车2列。

  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节后客流保持高位运行,已成功预订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办理取票手续,以免在取票高峰时因取票不及时而耽误行程。春运期间,铁路车站和列车加强了实名制车票查验工作,请广大旅客妥善保管好车票,在进站、乘车时保证票、证、人信息的一致性,以免影响出行。

编辑: 宋雪
关键词: 元宵节;铁路;旅客;取票;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