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旅游频道 > 2013旅游专题 > 2014百城百网海南行大型采访活动 > 万宁

万宁夏季旅游营销显成效 游客数量同比增长1倍

2014-09-19 10:56:00  来源:南海网  说两句  分享到:

  7月21日,南海网记者从在兴隆召开的万宁市2014年夏季旅游营销工作阶段性成果汇报会上获悉,夏季旅游营销工作自从5月启动以来,已经取得明显成效,5月至6月全市旅游景区接待人数比去年同期增长1倍多。

  据了解,从5月1日起,包括酒店、景区、旅行社等单位在内的46家当地企业加入了“万宁市2014年夏季旅游营销联盟”。

  该市26家酒店全部加入艺龙、携程、去哪儿等电商平台参与万宁夏季营销。5月至6月,全市共推出优惠客房1.5万余间,免费客房3600多间;发放景区免费门票2300多张,剧场免费门票4300多张,代金券约72万元。

  在这优惠的刺激下,万宁市旅游各项经济指标增长势头良好,市场活跃度明显提高。今年上半年,该市累计接待过夜人数176.1万人次,同比增长12.8%;旅游总收入14亿元,同比增长22.1%,旅游饭店平均开房率53.1%。其中,5—6月该市共接待过夜人数43.9万人次,同比增长16.2%;旅游收入3.45亿元,同比增长23.8%。全市旅游景区接待人数40.93万人次,同比增长111.7%;其中接待团队人数33.47万人次,同比增长147%;接待散客人数7.46万人次,同比增长29.3%。

  据测算,5月至6月万宁投放的代金券每100元实际带动的现金消费超过300元。市政府共投入近150万元对企业进行奖励补贴,按旅游总收入较去年同期增加6620.3万元、超出自然增长率部分为3833万元计算,每1元的奖励补贴投入对旅游消费的拉动约为26元。

  该市旅游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夏季营销工作之所以取得显著成就,除优惠力度加大外,还有营销方式由依靠旅行社转为网络、根据散客需求创新产品、开展多项主题活动及兴隆国家绿道建成等原因。

  据了解,万宁市将进一步丰富旅游产品,加快建设兴隆国家绿道、兴隆咖啡小镇、日月湾冲浪小镇、港北龙舟小镇、兴隆月亮河广场、日月湾南海渔村等旅游新项目,策划推出万宁自驾一日游、二日游等线路,重点建设永范花海、文通村、禄马田村和曲冲村等乡村旅游设施。

  同时,该市将加快完善配套设施。一是完善兴隆旅游区旅游交通标识系统。二是对已建成的兴隆国家绿道沿途进行旅游配套服务规划设计,完善相关旅游配套设施。三是加快设立奥特莱斯旅游咨询服务中心。四是尽快开通大兴隆旅游区旅游公交。五是尽快完善兴隆旅游区交通标识系统。六是积极协调开通三亚至万宁专线车。并将继续加大加大营销力度,规范旅游市场秩序等,使夏季营销取得更大的效果。

编辑:马惠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频道推荐

央广出品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旅游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