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高铁温度:合福高铁旌德站开通绿色通道 救助重病患者

2018-01-28 10:17:00来源:央广网

2018年1月27日 合福高铁旌德站,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医护人员、铁路职工及家属,通过肩扛手抬将病人送上G270次列车。(图片由上海局提供)

  央广网北京1月28日消息(记者何微 通讯员陆应果 潘玉龙)1月27日,江南受冷空气影响,持续三天大到暴雪,地面冰雪覆盖。山区小城旌德受到冻雨、冰雪影响,通往周边县市公路全部受阻,唯有铁路畅通。

  27日14时30分,合福高铁旌德站售票员李阳接到了旅客求救电话,需要紧急送一名突发脑溢血患者到外地就医,因旌德没有脑外科医疗救治条件,旌德的医生建议48小时内必须送到有条件医院进行手术救治。否则,病人有生命危险!
  病人情况紧急!李阳立即通知客运值班员杜娟。杜娟得知情况后,迅即报告车站站长胡宏明。胡宏明启动应急预案。杜娟打电话,将车站最近车次信息告知患病者家人,病人家属希望车站安排最近的G270次高铁列车到泾县救治,车站根据特事特办的原则,同G270次车长取得联系,按照重点旅客的办理要求,一边办理交接手续,指定车厢号,另一边电话通知泾县站做好接车服务准备。站长胡宏明选取进站上车最便捷通道,组织人员对站前广场部分积雪积冰进行彻底清扫,保证通道畅通,在最短的时间内搭建了一条生命绿色通道。
  15点30分,120急救车到达旌德站指定位置。15点35分,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医护人员、铁路职工及家属,通过肩扛手抬快速送入站台。15点47分,顺利将危重病人交给G270次列车长,并办理爱心接力交接手续。当列车启动的那一刻,病人家属透过车门窗深深地向旌德站职工鞠躬致谢。据了解,现在病人已经送医救治。
编辑: 安红丽

高铁温度:合福高铁旌德站开通绿色通道 救助重病患者

27日14时30分,合福高铁旌德站售票员李阳接到了旅客求救电话,需要紧急送一名突发脑溢血患者到外地就医,因旌德没有脑外科医疗救治条件,旌德的医生建议48小时内必须送到有条件医院进行手术救治。否则,病人有生命危险! 病人情况紧急!李阳立即通知客运值班员杜娟。杜娟得知情况后,迅即报告车站站长胡宏明。胡宏明启动应急预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