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8日,广药集团广州白云山星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继客运站、机场运输枢纽捐赠活动之后,在当天又开展防疫药品夏桑菊颗粒开展地铁捐赠活动,将药品派送到坚守岗位的各站点工作人员手中,为疫情防控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据介绍,星群夏桑菊不仅具有清肝明目,疏风散热,除湿痹,解疮毒等显著功效,更独家荣获预防流感、禽流感国家专利,曾在2003年抗击非典工作中成效卓越,贡献重大。 1月23日,国家卫计委发布了《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三版)的通知》,清热解毒药、复方甘草为诊疗方案推荐用药;同时夏桑菊被列入广州市防控应急目录。

  “安检是地铁安全的第一道防线,春运开始以来,回乡乘客增多,现在又是疫情的非常时期,我们的工作状态不能打折,必须认真做好每一个安检步骤,确保乘客的安全。自1月22日运营开始,广州地铁将对进站乘客进行体温测量。同时,对体温检测异常的乘客,车站会发放就诊方便卡和健康提示,引导乘客及时到指定医疗机构排查治疗。”广州地铁相关负责人表示,广州地铁集团拥有近3万名员工,是广州市政府全资的大型国有企业,负责广州市快速轨道交通系统的工程建设、运营管理等。目前广州14条线地铁271座车站均已启动乘客体温监测,积极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护航春运的路途。广药集团白云山星群药业星群捐赠给广州地铁防疫药品,也彰显了关键时刻,国企的社会担当。

  据悉,作为全国大型制药企业集团之一,广药集团及下属企业将对此次疫情防控提供一切可行的应对措施,确保春节及疫情防控期间的抗病毒类药品、抗菌消炎药品、 消毒感控产品 等国家战略储备药品及医疗器械的生产、储备和供应,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