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旅游大采购指南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云南围棋

  俗称云子,为明清贡品,已有数百年的历史,是国内外公认的围棋精品,特点是白子略微带翠绿,黑子其实为深墨绿,韧性好,不感舒适,知名产品有“云子”和“永昌”两种品牌。要买云南围棋可到各大商场和工艺美术店。

  木雕工艺品

  用比较珍贵的木料雕制成的各种动物、人像及其他工艺品,古朴而别致,也是深受游客喜爱的东西。有兴趣的话,您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选购一点带回去,作为室内装饰品,它们的特色应该是很足的,较为集中的木雕工艺品销售点一是花鸟市场,二是翠湖南路的众多工艺品店。

  撒尼挂包

  撒尼妇女具有爱美的天性和精美手工缝制技巧,备受海内外游客欢迎的绣花挂包就是她们的杰作。它既是一种生活用具,也是一种精美的民族民间工艺品,挂包的图案及挑花技巧,具有浓郁的民族特色和地方色彩,是云南少数民族挂包中的代表,曾获国家旅游产品奖。

  昆明玻璃画

  昆明玻璃画是昆明羽毛画的姐妹画。制作人员按设计好的图案,在玻璃上进行反画,采用国画、油画、水粉画等多种绘画技法,表现山川风光、名胜古迹、鸟兽鱼虫、奇花异草等内容,画好后再涂上一层漆,最后全部封底。

  蜡染、扎染制品

  蜡染和扎染都是在云南若干种民族中流行的传统印染方式,两者的原理相似,工艺上略有区别。用蜡染和扎染工艺制成的壁挂、其他工艺品,极富民族特色,一直深得国内外游客的青睐。游客如果要买,可到工艺美术店和各大商场去,此外翠湖南路有若干店铺专营这类商品。

  锡器

  云南个旧誉称锡都,用锡精制成的各种工艺品也是很不错的,特别是锡制的酒具、茶具,以及锡画等,外观精美,明亮如镜,集实用与装饰为一身。在市内各大商场和工艺美术店均有卖。

  云南重彩画

  云南重彩画是崛起于云南的一个绘画流派。画时,先用铅笔或毛笔在高丽纸上勾线,再用水粉上色,它吸取中国画和西洋画的优点,重气韵、机理,色彩明快、醒目,极富装饰效果。彩画可在画廊、宾馆买到,其中水平参差不齐,购买者应细查。有兴趣的购买者可自己寻访重彩画的高手,直接上门购买。

  云烟

  昆明卷烟厂生产的“云烟”、“红山茶”、“茶花”、“大重九”、“春城”等名优畅销品牌,多次获国家奖励。近年,昆烟推出的新“红山茶”、“云烟”、“醇香云烟”倍受消费者青睐。烟草业是云南的支柱产业。

  云子

  云子是云南生产的围棋子。云子的日子洁白如雪、润如玉 石。透光一照呈谈黄色、黑子漆黑 如夜,却又可透光呈碧绿色十分

  美丽。据自粮记载,云子最早始于 唐宋、盛于明清,曾是向皇室进献 的贡品。在云南最初产于云南永 昌府(今天的保山币),古称“云扁’、‘云窑子’,加今在昆明生产。 产品出回于日本、韩国、新加坡等 国。云子是享誉中外的围棋佳品。

  昆明各大百货商场及昆明东站围棋厂的门事部有售。

  木雕工艺品

  用比较珍贵的木料雕制成的各种动物、人像其他工艺品,古朴而别致,也是深受游客喜爱的东西。有兴趣的话,您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选购一点带回去,作为室内装饰品,它们的特色应该是很足的,较为集中的木雕工艺品销售点一是花鸟市场,二是翠湖南路的众多工艺品店。

  路南挑花

  撒尼挑花刺绣工艺历史悠久,普及面广。挑花的手法多样,有挑、绣、补、纳、扣以及单面挑、双面挑等,主要产品有衣服、包头、围腰、背包、花鞋、挂包、伞套、桌布、窗帘等。图案精巧细致,工整均衡,充分体现了撒尼妇女的聪明才智和艺术的创造力,深受人们欢迎。

来源:新华网云南频道  编辑:何微作者:  日期: 2013-10-17 16:33:00
标签:云子;大重九;云烟;云南旅游;云南个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