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旅游
·走进涞源之二白石山揽胜
·2006泉州旅游文化节举行[图文]
·低价团市场趋冷航班涨价 十一国内游涨3成
·邵琪伟:中国乡村旅游已成旅游业新成长点
·阿联酋航空推出超值机票价格
·奔向贵州荔波之十归途散记
·东航两岸中秋包机9月6日开始正式售票
·西藏游火 推出"天津-重庆-拉萨"中转联程
·34名京旅游从业者获"瑞士旅游专家"资格
更多>>>
听听看看
·瑞士旅游界接受中国广播网视频专访
·视频专访: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作客中广网
·[独家视频]相约杭州 共享休闲时光
·河南省旅游局长杨盛道作客中广网
·云南省旅游局长罗明义作客中广网
·台湾观光协会会长张学劳作客中广网
·奥地利大使:探访奥地利 寻觅莫扎特
·日本之旅 魅力无限
·向快乐出发 到吉林市圆银色梦想
更多>>>
自驾自旅行
·走进涞源之二白石山揽胜
·自驾敦煌:感受古老的传奇
·"贝加尔湖自驾游"十一出发
·自助游凤凰 省钱完全攻略
·蜜月西藏自驾之旅[上]
·奔向贵州荔波之十归途散记
·奔向贵州荔波之九青岩古镇
·奔向贵州荔波之八瀑布奇观
·奔向贵州荔波之七魅力漂流
更多>>>
中广网记者天下行
走进涞源之一空中草原游[图文]
     中广网北京9月11日消息(记者 冯赣勇)昨天傍晚,由北京市汽车摩托车运动协会爱车委员会974爱车俱乐部组织的“中国爱车文化之旅走进涞源自驾车活动”,经过为期两天的观光游览后顺利返回北京。



走进涞源自驾车队行驶在京石高速公路


    “中国爱车文化之旅走进涞源自驾车”,是北京974爱车俱乐部继“走进中国最美的地方贵州荔波自驾车爱心万里行”之后的又一项自驾车活动。其主要目的是爱车俱乐部为参加贵州之旅的车友们提供一次难得的欢乐相聚之旅。



自驾车队在112国道


    9月9日上午八点半,由十六辆车组成的“中国爱车文化之旅走进涞源自驾车队”,在京石高速公路窦店服务区集结后浩浩荡荡地出发了。车队启动后,欢声笑语又此起彼伏地在车载无线电中响起。




车队抵达空中草原


     此次参加活动的六十多名车友,除了贵州之旅的车友外,还有一部分曾参加俱乐部赴山东日照的车友。大家相会一起出行非常兴奋,很快就由陌生变为了相识的好朋友。由于在无线电里交流热烈,差点走过了高速公路的出口。



涞源的蓝天白云群山


    车队从京石高速公路高碑店出口驶出转入112国道,经涞水,易县,清西陵,紫荆关,于中午时分抵达下榻的涞源杏花湾宾馆。记者从随行的宣传车车友陈林那儿得知,车队从北京出发大约走了240公里左右。



通向空中草原的吊桥


    资料记载:涞源县位于河北省太行山、燕山、恒山三山交汇处,是拒马源、涞水源、易水源三源发祥地,全县总面积2448平方公里。平均海拔1000米左右。东临涞水、易县,南接唐县、顺平、阜平、西界山西省灵丘县,北与河北蔚县相连,距北京265公里,天津300公里,石家庄236公里,保定市150公里,山西大同市256公里。


车友们在通往空中草原的山道上


    综观涞源历史:里秦属代郡、西汉始置县,几经易名,有广昌、广屏、飞狐之称,1914年取涞水源头之意,改广昌为涞源县。



辽阔壮美的空中大草原

 

    涞源境内群山起伏,“八山一水一分田”,沟谷纵横,山间分布大小盆地。整个地势西北高,东南低,最高处是犁华尖,海拔2144.7米,最低处是玉皇沟门,海拔只有350米,相对高差1794米。



空中草原风光


    涞源境内,现已知有泉眼102处,流量大于2升/秒的有30多处,涞源的泉之多,出水量之大,在缺水的华北地区是首屈一指的,诸泉之中的涞源县城的3大泉群为代表,即涞水源(北海泉群),易水源(南关泉群),拒马源(旗山泉群),涞水源和易水源在县城东部的林间汇合。涞源境内风景区各具特色,拥有空中草原、白石山、仙人峪、十瀑峡以及保存最完好的原汁原味的石头长城等众多自然与人文景观旅游资源。



空中草原的景色


    按照行程计划,走进涞源自驾车队于午饭后首先前往涞源县城西北26公里,具有“脚踏花草地,手摸白云天”的空中草原风景区观光游览。当日秋高气爽的天气虽然蓝天白云,景色宜人,但是美中不足的却是风大气温低。



涞源风光


    车队抵达空中草原脚下,一下车就感到了山风的寒气袭人。随行的导游告诉大家,上空中草原一般都骑马而上,往返一百元。不愿骑马的也可以顺还未修完的山中栈道登山而行。往返得大约三个小时左右。空中草原上面的天气比下面还要冷,要把所有带来的衣服都穿上。



从空中草原远眺群山

    
    空中草原是位于河北省涞源盆地和蔚县盆地之间的一个巨大平顶山上的一片一望无际的大草甸。海拔2158米的空中草原山体四周是陡峻的山坡,山顶分南北两块,中间由一道山梁相连,总面积29平方公里,分别隶属于蔚县、涞源县、灵丘县。



空中草原野花飘香


    曾有文这样记述空中草原的美景:空中草原风景区内融山川、河流、森林、草原为一体,农田、果园一望无际,景区内还活跃着各种珍奇动物近百种,树木郁郁葱葱,处处花香扑鼻。草原上坦荡如砥,绿草如茵,野花遍地的大草原,习习凉风吹碧海花浪,朵朵白云抚地游走……听着这些美词佳句,真是令人神往。



车友们选乘坐骑准备登上空中草原

 

    抵达山脚下的车友们绝大部分都选择了骑马,于是马场上到处是车友们挑选马匹的忙碌身影。然而,寒冷的天气实在令人生畏。来前记者并不知晓这里会这样冷,但事已至此,再冷也得上。在坡度陡峭的山路马道上,骑马也是一种胆战心惊的感受。



留下“骑士”般的风采

    蜿蜒曲折的马道不仅狭窄坡陡,而且杂草丛生,坑洼不平。一方面,人骑在马上居高临下,不牢牢地抓住马鞍子,好像随时可能会发生被爬山动作极大的马匹掀下来的可能。另外,喘着粗气;吃力地上下起伏的马儿,也把车友的屁股颠的生疼,浑身好像要散架似的。与此同时,还要忍受着一股股凛冽寒风的无休止袭击。真是佩服骑在马上的四岁小格格,在妈妈的怀抱里竟然看不出一丝恐惧之情。



毫无恐惧的小格格在妈妈的怀里顶着寒风骑马上山


    什么事情好像都是相辅相成的,有付出自有回报。虽然骑马上空中草原是较为痛苦的事情,但是人们却可以从中尽享空中草原那风光无限的美景。记者虽然落在了马队的后部,但望着远处绿茵茵的山坡上由车友们组成的缓慢而行的那支马队,却好似为空中草原平添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即将抵达空中草原的马队


    骑在马上置身于绿色的林海中,远眺是蓝天白云下那连绵不断;跌宕起伏的群山峻岭。近看野花飘香,枝叶茂盛,到处是数不胜数的绿色植物铺满了空中草原的山体。历经一个多小时的颠簸,记者与车友们终于骑马登上了辽阔壮美;一望无际的空中大草原。



车友们在空中草原上跃马驰骋


    登上空中草原,顿时有一种豁然开朗,心旷神怡之感。然而,虽然草原上的景色很美,但是山上刺骨的寒风却是登峰造极般地越发肆虐,把记者冻的浑身颤栗瑟瑟发抖,就好像置身于冰天雪地里一丝不挂的感觉。

 


 

景色宜人的空中草原


    看着身穿羽绒服的车友们跃马扬鞭驰骋于大草原的景象,真是令人羡慕。可一些衣着淡薄的车友却已没了任何兴趣,只是盼着赶紧下山。已然如此的记者,硬是忍强风、斗严寒地在马背上哆哆嗦嗦地拍下了空中草原的一幅幅风光美景。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靖泽      
相关链接
· 奔向贵州荔波之一热情武汉[图文]
· 奔向贵州荔波之二翻越雪峰[图文]
· 奔向贵州荔波之三感受都匀[图文]
· 奔向贵州荔波之四走进荔波[图文]
· 奔向贵州荔波之五探访瑶山
· 奔向贵州荔波之六水的精灵
· 奔向贵州荔波之七魅力漂流
· 奔向贵州荔波之八瀑布奇观
· 奔向贵州荔波之九青岩古镇
· 奔向贵州荔波之十归途散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