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游山玩水 > 正文

自驾贵州镇远古城追寻往日情怀[组图]
2011-10-04 18:06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104日消息(记者冯赣勇)参加2011中国东盟国际汽车拉力赛助威团的北京爱车阳光汽车俱乐部自驾车队,结束了荔波之旅继续沿G60高速公路行驶,途中在清溪服务区休整,服务区出口处的一块棕色的旅游名胜导示牌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上面是镇远古城与舞阳河的提示。于是记者向车友们介绍说,这个镇远古城历史悠久,风景秀丽,在舞阳河上每年还都举行一年一度的镇远龙舟大赛。

车队下高速驱车40公里来到镇远舞阳河畔

    担任此行拉力赛助威活动的总指挥,北京爱车阳光俱乐部秘书长曹群,听说后立刻征求大家的意见,有没有兴趣前往镇远古城看一看?车友们表示一致同意,于是车队从清溪出口下到国道,一路顺着舞阳河向镇远古城驶去。

镇远古城城楼

    途中,记者在车载无线电里向大家介绍了曾于12年前参加第十六届镇远龙舟赛和镇远古城的相关情况,一席话无形中吊起了大家更加想尽快前往古城一睹为快的欲望。经过43公里不足一小时的车程,于925日下午近5点顺利抵达镇远古城。

镇远古城牌坊

    虽说已是近黄昏时分,但镇远古城舞阳河两畔的美景令车友们都感到惊叹无比,北京山猫拓展基地的车友李京总经理说,这简直是跟湖南湘西的凤凰古城有异曲同工之妙的美景呀。大家手中的相机纷纷拍个不停。

责编:王晓宇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