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新闻中心

头条 | 要闻 | 央广·策 | 今日锐点 | 图站 | 调查 | 滚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游山玩水

视角中的加拿大落基山春日景色[文图]

2011-03-30 14:59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落基山330日消息 在加拿大,每年的三月都会有一个短短的假期,这就是春假。由于笔者酷爱观光旅行,于是跃跃欲试的想,一定要去某一个地方玩一趟。思前想后,干脆利用这个难得的假期去落基山尽情地享受一番。

美丽的落基山雪景

    落基山在加拿大是很有名的旅游胜地,一年四季它都会有不同的景色供人们去欣赏。特别是横跨不列颠哥伦比亚与艾伯塔两省的落基山脉,有许多国家公园散布其间。长年积雪的山峰、充满了幽深与宁静的湖泊,地球上最出名的山脉景致都集中在加拿大落基山公园群的七个系列公园中。

落基山景色

    我居住的langley距离落基山风景区上千公里。出门的那天,天上照样飘着小雨,可我一点都不会担心,因为我心里清楚,这几天不会都这样的,一定会有美得叫人心醉的景色在等着我的到来。

当年就是在这里打下了修铁路的最后一根钉

    八点钟我准时坐上了开往落基山的大巴,导游开始介绍我们此次的行程,我记忆最深的一句话是,我们沿途的每一公里都是不同的景色。事实证明,他的话没错。一路上我几乎一直盯着窗外,数不尽的美景,一点一滴都没有离开我的视角之中。天空,白云,高山,流水,树木,这一幅幅因大自然的造化,带给人们的落基山春日绝美画卷令人心醉。

记录了当年修铁路情景的画

    路上,导游还给我们讲了一个关于我们中国人的故事。早在150多年前,加拿大政府要修建一条贯通东西两省的铁路,鉴于当时的条件,这条铁路修了很多年,直到1881年修到最后500公里时,修不下去了,因为这段路是最艰难的一段路,地势非常复杂。

修建铁路的纪念碑

    当时,修路的工程已经没有办法再进行下去,好多当地的工人都辞去了工作。有人提议,去中国找一些劳工来,因为那里的劳工很廉价又肯吃苦,于是连蒙带骗,一万五千名华工跋山涉水来到了当时的加拿大。所有的劳工都是广东人,从来没有见过下雪,更不适应加拿大寒冷的天气,再加上衣不保暖,食不果腹,工作艰辛,挨打受骂,到了1884年铁路竣工的那一天,已经有五千名华工魂归西天。所以在这延绵五千多公里的铁路线下面,每一公里都埋葬着我们中国同胞的尸骨,我们不会忘记他们,愿他们安息,愿他们在天堂快乐安详。

下榻的百年历史的路易斯湖酒店

    经过一天的路途,我们到了落基山,住进了著名的路易斯湖酒店,这是这里的一家百年老店,迎面映入眼帘的三幅巨大的壁挂画,诉说着这百多年的历史。我的房间正对的也是著名的路易斯湖,据说是当时女王的第四个女儿发现的这片美丽湖景,于是女王就盖了一座城堡送给路易丝公主,并用她的名字命名了这一大片的湖水。

落基山班芙小镇

    湖水已经冻结,再加上下雪,已经分不清哪是湖哪是雪,可是在巍峨的雪山映衬下,就在那远远的山与雪的连接处我仿佛看到了公主那飘逸的身影,她的裙纱缭绕着大地,她的醉人气息弥漫在空中。

落基山的雪中马车景观

    此时已是暮色时分,世界笼罩在黑与白之间,那种神秘,那种静谧,那种空旷,那种高远辽阔,我绞尽脑汁儿也想不出任何的词句来形容她。我就只有那么静静地看着,轻轻的感受着,尽管我的心里已经汹涌澎湃。

至今还在使用的百年铁路

   第二天一大早,世界已经变成了毫无瑕疵的白色,是真真正的白色哦,凡是你的眼睛能看到的地方,那就是一片茫茫的耀眼白色。常时间的积雪已经不能用厚来形容,而只能形容它很高。我觉得自己太过渺小,在这样壮观的景色下,我却只占有那么一点点,我不想再用相机记录这一切,因为它的视角有限,不足以记录我所看到的一切,我只想把这些看到我的眼里,放进我的脑子里,装在我的心里。

在落基山第一次见到这么厚的雪

    回来的那天艳阳高照,河水开始融化,在结实厚重的雪层中开辟出一条清澈明亮的溪流,自然朴素,无拘无束,自由自在,流向它最最向往的地方。(撰文:王鸿/摄影:卓越)

 

责编:赣勇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