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旅游
·杭州天目山与台湾阿里山缔结为姐妹山
·国航电话服务系统扩容24小时全天候服务
·西藏林芝的二月桃花[组图]
·西藏秀山[组图]
·天下第一泉趵突泉灯会游客近79万历史最高
·青海:泉华彩池奇特景观迷人眼
·环渤海16港口城市及北京旅游推介在京举行
·天下奇秀-南迦巴瓦峰
·林芝掠影[组图]
更多>>>
听听看看
·餐饮礼仪 赴宴前的准备
·[视频]奥运会场馆:国家游泳中心
·感受奥运 品味北京
·迎接奥运 北京准备好了
·专访美国洛杉矶旅游驻华代表李杰美
·呼和浩特筹建旅游信息服务台
·5大景区灾后恢复迎客
·[回放]杨劲松代表谈传统文化传承和保护
·蒋世和谈旅行社发展
更多>>>
自驾自旅行
·辽东过大年之旅本溪沈阳游[组图]
·辽东过大年之旅边城丹东游[组图]
·辽东过大年之旅大连旅顺游[组图]
·国庆爱车自驾蒙古扎门乌德行[组图]
·国庆爱车自驾二连浩特纪行[组图]
·爱车自驾河北祖山行[组图]
·自驾车北京周边四大海滨胜地
·河北怀来卧牛山之旅[组图]
·爱车自驾红色之旅平山行之西柏坡[组图]
更多>>>
听听看看
云南屏边旅游看点:“三山、四园、五景区”
    

概览">

 

云南屏边形象宣传片

 

    云南屏边县旅游资源十分丰富,特色旅游资源明显,发展旅游具有优越的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县委、县人民政府在充分分析研究旅游资源的基础上,提出了以“大围山原始森林为依托,培植旅游支柱产业”的重大发展战略,积极探索旅游发展新路子,加快推进旅游业建设步伐,旅游业建设取得了初步成效。屏边县旅游资源,可归纳为“三山、四园、五景区”。

 

    【三山】 大围山、灵宝山、火山。大围山原始森林公园是云南省物种最丰富的原始森林,总面积43992.6公顷。已记载的高等植物有331科1539属4765种,它不仅是动植物基因库的缩影,而且以其独有的地形地貌、秀美的自然景光、四季如春的气候,形成天然大氧吧,康体休闲的乐园。中华蜂猴、中华赤面猴、中华苏铁、多头桫堪称世界四绝。大围山原始森林公园是距省城昆明最近的原始森林,也是距县城最近(仅3公里)的原始森林。随着昆河高速公路的建成,屏边距州府蒙自66公里,距国家级开放口岸河口115公里,距省城昆明370公里。灵宝山距白云乡政府5公里,山内前后两洞相通,洞高3米,宽4米,洞内石刻雕于清光绪年间,有石窟造像8躯及龙等石刻,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阿季伍火山距县城3公里,分为大、小两个火山口。大火山口呈马蹄状,小火山口呈筒状,火山口于新生代第三世纪火山强烈爆喷形成。
  

    【四园】 苗族风情园、熊乐园、热区热果园、烈士陵园。屏边是云南省唯一的苗族自治县,苗族文化多姿多彩,民风民俗浓郁,建设苗族风情园前景广阔。屏边县是东南亚最大的黑熊养殖基地,依据养殖基地,建设单一的熊乐园只有屏边具备这种优势,黑熊养殖最多时达500头,具备建设熊乐园的良好条件。白河温泉位于昆河公路、滇越铁路旁,周围已建成集中连片的以龙眼、荔枝为主的热区热果园3000多亩。烈士陵园位于县城郊区,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陵园内安息着解放前后牺牲的烈士1047人,其中越自卫还击作战中牺牲的烈士988人。

 

    【五景区】 人字桥景区、大睡佛景区、白河温泉景区、南溪河漂流景区、滴水层瀑布景区。滇越铁路全长400多公里,但最险最奇、最具旅游价值的是位于屏边县境内的76公里,享誉全世界的人字桥就位于屏边县湾塘乡境内。人字桥是滇越铁路横跨在两座悬崖峭壁间的一座纯钢材结构铁路大桥,桥长71.5米,高96.2米,被西方记者称为除巴拿马运河、苏伊士运河之外的世界第三大工程,具有较高的科研价值和旅游观赏价值。大睡佛位于新现乡境内,昆河公路旁,是目前发现的世界最大的自然睡佛,佛中有佛。白河温泉长年水温85℃,含有人体所需的10余种矿物质,对皮肤病具有较好的疗效,可以直接饮用,所煮的鸡蛋色佳味美。南溪河水势平缓,适宜开展漂流。滴水层瀑布位于玉屏镇境内,距县城7公里,瀑布从30余米高的崖上飞流直下,景观效果显著。

    【发展现状】 1993年,屏边县正式启动大围山原始森林公园建设,迈开了发展旅游业的第一步。先后完成了屏边县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和屏边县旅游发展可研,转让了大围山原始森林公园经营权。目前,大围山旅游开发已投资2000余万元,开发水围城、天梯、连接三山吊桥、金鸡窝、佛光阁等旅游景点十余处。在抓好大围山原始森林公园建设的同时,积极开展其它旅游景区的开发准备工作,对全县民族民间文化资源进行了调查,在红河电视台、昆明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开展了旅游促销宣传,努力将屏边旅游推向市场,推进了屏边旅游业的发展进程,大围山旅游的气息越来越浓郁。2003年,屏边县接待国内外游客9.23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110.59万元,分别比2002年增长125%和123%。

    【发展方向】 屏边县旅游业的发展,将牢牢结合“吃、住、行、游、购、娱”六大旅游要素,突出“康体休闲游”,完善景区内游路,建设100头熊以上的熊乐园和苗族风情园,办好“花山节”,打造集科学考察、自然景观、从文景观和民族风俗为一体的旅游精品线,实施旅游项目整体推出和规范化管理,让游客在游山玩水、享受大自然美景的同时,探索民族文化风情,品味人生,享受生活。

来源:SRC-74    责编:陈钟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