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老民警张方:珍惜38年从警生涯 站好最后一班岗

2019-02-01 10: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日消息 早晨7点才过,张方就穿戴整齐来到兴隆站的站台上。出门前,他还特意擦拭了一下帽子上的警徽,生怕有一丝灰尘。当了一辈子警察的他最近有些感慨,还有40多天就要退休了,他还真有点不舍。

  从军人到警察,张方始终保持着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时刻提醒自己肩负的责任。从警38年来,他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不仅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个人嘉奖两次,还多次被上级机关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个人和优秀公务员。

  春运以来,为了确保辖区安全,张方放弃休息与同事一起在沿线进行巡视检查和安全宣传工作。特别是铁路道口等重点区段,张方巡视检查得十分仔细,并对看守人员进行业务指导,防止人员、车辆撂杆后穿行,影响行车安全。

  春运开始后,张方不仅在站区巡视检查,还加强候车室的安检查危工作,确保将各类违禁物品拦在站外车下。春运11天来,他累计手检旅客行李物品400余件,查获管制刀具2把、发胶2瓶、罐装丁烷气23瓶。

  随着年龄的增长,张方患有不同程度的慢性疾病,为了不影响工作,他都随身携带着降压药和速效救心丸,以备身体出现状况时及时用药。

  如今还有40多天就要退休了,但张方依旧坚守在春运安保一线。“现在工作已开始按秒计算了,再不珍惜这个职业就没有机会了。不过即使退休了,我还有一个小心愿,我是当地人,我想今后来兴隆站派出所当一名安保志愿者,多多向广大旅客宣传国家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再为派出所做一份贡献。”张方由衷地说。(通讯员王海蛟、张大伟)

编辑: 胡莹莹

老民警张方:珍惜38年从警生涯 站好最后一班岗

春运以来,为了确保辖区安全,张方放弃休息与同事一起在沿线进行巡视检查和安全宣传工作。特别是铁路道口等重点区段,张方巡视检查十分仔细,并对看守人员进行业务指导,防止人员、车辆撂杆后穿行,影响行车安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