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影业“老炮儿”用18个月打造“星剧场”

2018-05-14 09: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4日消息(记者何微)据文化和旅游部数据显示,2017年国内旅游市场高速增长,入出境市场平稳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明显。国内旅游总收入5.40万亿元,增长15.1%。全年国际旅游收入达1234亿美元。

  当前文旅产业发展进入新时期,从国家到地方,从政府到企业,从行业到产业,文旅产业的发展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文旅融合后,行业边界变窄,更多文旅综合产业孕育而生,开启强大IP,倒逼市场新模式?近日,记者就相关问题专访了华谊启明东方董事·总裁、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副会长马克。

  拥有强大IP的华谊兄弟星剧场 新文旅综合体

  马克绝对的北京老炮儿、广告策划、营销领军人物。谈到星剧场,他兴奋、滔滔不绝的向记者介绍,完全像开启了他脑中某部分的存储卡,将所有属于星剧场的内容全部提取出来。

  马克说:“星剧场全名叫做华谊兄弟星剧场,是将近十万平米的文化、旅游、商业、演艺、休闲综合体。华谊兄弟将打造了一个比较完整的产业链,我们做了五件事,一是顶层设计,二是演艺的制作,三是建设的设计和公众管理,四是商业场景孵化,五是剧场管理和综合管理。我们用五个团队,这五个团队用了三年时间建立起来了,这个在中国可能还是没有过的。团队确定后,18个月完成整体打造,开始营业。用18个月的时间,实现了自有产业链的孵化,完成产品打造,这是我要做的事情。2018年年底第一家爱情主题的星剧场将在江苏镇江开业,未来五年内将开发20家星剧场。“

  “具体星剧场的构造有三部分组成,包括中国最有代表性的创新性的华谊兄弟永不落幕的大电影,就是体验型文化旅游的体验产品,还包括文化旅游的体验式场景式的商业,还包括聚荟型的主题广场,三个品牌加在一起形成我们一个独一无二的产品,就是文化、旅游、演艺、商业综合体。”

  第一部分华谊兄弟永不落幕的大电影是星剧场的演艺功能,但不是传统的演出。这是体验性剧场,包括眼、耳、口、鼻等维度参与进去。我们希望演员是观众,观众是演员,观演关系是变化的。

  第二部分文化旅游的体验式场景式,我们希望每个人总有一段星光人生,星光是这个主题,让老百姓能够找到自己心目中的明星,做五个时代场景,五个场景每一个都是电影中的场景,比如说有大唐,恢复到唐朝,参与的游客都要穿着唐装,品唐朝小吃等等。另外场景中配置完整的升级书店,文创的综合体,五个大场景,观众到这里面来不但能够在这儿跟时代火车逛吃,还可以穿梭时光机,进入不同时代,比如包子,19道褶,每一个东西都是小文创,没有一个是没有IP,涉及到大量明星的文创,民国的码头,这个电影解密可能是崔永元的IP,书店是陈伟鸿的节目,对话节目的主持,都是互动的场景。目标人群明确,都挺好玩的,将涉及到近50-80个明星IP名人以及一些社会名人。

  第三部分聚荟型的主题广场,这个广场打造都市大街概念。在这里可以找到老同学,老朋友,老领导,老邻居,什么社群都有适合的场景,有各种各样的告示墙,这是生活方式综合体。让游、购、娱、养、学等,变成实实在在摸得着的业态,所有场景都是电影的影片,这里将有近一千种场景,万种道具,所有人都可以做这个里面找到他想要的状态。可以在这里完成明星梦,如可以用15分钟录一首属于自己的MV25分钟制作自己的微电影,小朋友可以参加儿童演艺选秀,完成人生第一个当演员,当导演,当制片人的梦想。有一个电影叫做《甲方乙方》那个是假的,我们深挖了打造了产品,把它给呈现出来,业态形式更丰富丰富多彩,满足人们的需求。

  马克表示,文旅融合后,行业边界变窄。众所周知,华谊兄弟在过去几年中,一直在做非常大胆的尝试和探索,华谊兄弟星剧场这个产品就是“文化+旅游、+演艺”综合,是一个发现中国之旅的旅程。这里有文化,有旅游,有商业,有演艺,有休闲等五大矩阵,期待星剧场可以成为一个现象级的产品。

编辑: 宋雪

马克:影业“老炮儿”用18个月打造华谊兄弟“星剧场”

 当前文旅产业发展进入新时期,从国家到地方,从政府到企业,从行业到产业,文旅产业的发展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文旅融合后,行业边界变窄,更多文旅综合产业孕育而生,开启强大IP,倒逼市场新模式?近日,记者就相关问题专访了华谊启明东方董事·总裁、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副会长马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