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铁警实战化训练升级比武在内蒙古恩格贝举行

2018-09-17 09:49:00来源:央广网

铁路公安机关代表队参加比武考核(由北京铁路公安局供图 )

  央广网北京9月17日消息 记者从北京铁路公安局获悉,为提高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实战化水平,铁路公安局在“三基”既基本知识、基本体能和基本技能为内容的基础上,重点围绕手枪实用射击、战术攻防对抗、徒手防卫与控制、防爆毯使用及反自焚处置等科目进行了升级。据了解,升级比武从9月2日开始至9月20日结束为期18天,来自全国铁路公安机关的18支代表队、360名民警赴内蒙古恩格贝训练基地参加比武考核。

  “恩格贝”为蒙古语,意为“平安、吉祥”, 是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的国家级生态建设示范区,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局所属的训练基地就设在恩格贝。此次铁路公安局组织开展的实战化训练转型升级集训比武,就是通过全国铁路公安机关18支代表队之间的比武竞赛,来检验实战化水平,达到以培代训、以比促练的目的,从而提高全国铁路公安民警的整体实战化水平。

  据北京铁路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此次比武考核,北京铁路公安局高度重视,通过挑强将、选精兵的方式,选拔20名基层所队干部和骨干民警分两批远赴内蒙古恩格贝参加比武。据悉,北京铁路公安局代表队的参赛队员们不仅业务素质好、实战技能扎实、射击水平高,而且还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

  据了解,全国铁路公安机关第一批实战训练转型升级集训比武已圆满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北京铁路公安局代表队在比武中取得了团体总成绩第二名。作为参赛民警代表,北京铁路公安处石景山南站派出所所长刘辉表示:此次集训比武考核科目多、时间紧、任务重,但是非常贴近实战,是一次难得的提升自身实战水平的机会。(通讯员王海蛟、魏飞)

编辑: 胡莹莹

铁警实战化训练升级比武在内蒙古恩格贝举行

为提高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实战化水平,铁路公安局在“三基”既基本知识、基本体能和基本技能为内容的基础上,重点围绕手枪实用射击、战术攻防对抗、徒手防卫与控制、防爆毯使用及反自焚处置等科目进行了升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