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铁路

央广网

发现最美铁路之中蒙唯一铁路口岸二连站之美

2016-08-23 13:35:00 来源:央广网

   

  2016823日,中国内蒙古二连浩特市国际联运口岸站二连站,从蒙古人民共和国首都乌兰巴托至中国呼和浩特的682次国际旅客列车驶入二连站。(央广网记者何微摄)

  央广网锡林郭勒823日消息(记者何微)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组织的“发现最美铁路”第三期821日至25日在内蒙古举行,活动主题探访神秘草原铁路。今(23)日,采访团来到中国通往蒙古国的唯一铁路口岸二连站。

  据了解,二连站始建于1955年,195611日,随着集宁—二连—乌兰巴托—莫斯科的铁路联运正式开通,二连站正式投入使用。二连站,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二连浩特市,距国境线4.9公里。属呼和浩特铁路局管辖的国际联运口岸车站,是我国通往欧洲各国的重要门户。二连站每星期有北京站、呼和浩特站往返蒙古人民共和国首都乌兰巴托、俄罗斯联邦首都莫斯科的国际旅客列车。二连站作为对外贸易口岸,加强了中国与蒙古国、俄罗斯之间的经济、贸易的往来。

  二连站党委副书记李伟介绍,经过几代铁路人的艰苦奋斗、不懈努力,二连浩特站已经建设发展成为集国际、国内旅客和货运业务办理的口岸一等站,年过货量达到877.32万吨,客运发送量达到34.84万人。

  

 

  2016823日,中国内蒙古二连浩特市国际联运口岸站二连站, 从蒙古人民共和国首都乌兰巴托至呼和浩特的682次国际旅客列车驶入二连站1站台。(央广网记者何微摄)

  

    2016823日,中国内蒙古二连浩特市国际联运口岸站二连站, 从蒙古人民共和国首都乌兰巴托至呼和浩特的682次国际旅客列车驶入二连站1站台。(央广网记者何微摄)

  

   2016823日,中国内蒙古二连浩特市国际联运口岸站二连站,旅客正从682次国际旅客列车上下车。(央广网记者何微摄)

  

  2016823日,中国内蒙古二连浩特市国际联运口岸站二连站,刚从682次国际旅客列车下车的旅客走在站台上。(央广网记者何微摄)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铁路;发现;最美;呼和浩特;二连;旅客;列车;中蒙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至沈阳高速铁路跨长深公路特大桥顺利合龙

(记者何微)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今(12)日,北京至沈阳高速铁路跨长春至深圳高速公路特大桥顺利合龙。

2016-08-12 09:30:00

铁路夫妻的七夕故事:“在,也不见”

七夕,对于所有年轻的情侣来说,象征着美满的爱情。如果说牛郎和织女之间相隔的是一条银河,那么隔在西安西站安全生产指挥中心监控值班员张乐和西运转车间减速顶维护工曹晨这对铁路夫妻岗之间的,不只是800米的距离,更多的是铁路职工的责任、使命和一颗全力保障旅客、货物安全的心。对他们来说,七夕,“在,也不见”。

2016-08-09 16:28:00

重庆至万州铁路进入联调联试阶段有望今年底开通

成都铁路局昨天发布消息称,经过前期精调施工、静态验收,新建重庆至万州铁路从昨天起正式进入联调联试阶段。这段铁路有望在今年底开通运营,届时重庆至万州的铁路旅行时间由5个小时压缩为1小时左右。

2016-07-30 10:3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