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旅游首页推荐 > 首页推荐

央广网

食管癌发病率高 三种信号需警惕

2016-07-10 09:40:0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天津7月9日专电(记者张建新)中国抗癌协会食管专业委员会候任主任委员、天津市肿瘤医院食管科主任于振涛教授日前在“全国第三届食管癌南北论坛”上表示,食管癌发病率高,出现吞咽哽噎感、吞咽痛感和食道内异物感三种情况时需警惕。

  于振涛教授说,食管癌患者早期发现率较低,一半以上的患者在确诊时已属中晚期。“早期发现、早期诊断、及早治疗”是食管癌患者获得远期生存的关键。如果出现以下“信号”应及时进行相应的检查。

  一是吞咽食物有迟缓、滞留或轻微哽噎感。在早期,这种症状极其轻微,不妨碍进食,可自行消退,但数日后又出现,如果反复多次出现,并逐渐加重,应高度重视。

  二是吞咽时有痛感。在吞口水或吃东西时,总感觉胸骨后有定位性疼痛。吞咽过后,这种感觉将会逐渐消退,疼痛的部位有时相当模糊。

  三是食道内异物感。平时感觉食道内好像有残存饭粒、菜屑黏附在食管壁。

编辑:李尚

关键词:食管癌;信号;吞咽;发病率;食道;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广东医生切除世界最长食管癌 长22.5厘米手术18小时

(记者/曹斯 通讯员/李晓姗)中国是世界食管癌第一高发国家,每年食管癌新发病例数超过全球总例数50%。笔者9日了解到,近日,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惠侨医疗中心胸外科成功完成一例手术,切除长达22.5厘米的超长食管癌。

2016-04-11 16:10:00

专家称靠胸片发现肺癌不靠谱 发现时已是中晚期

王远东表示,对于肺癌的诊断,很多高危人群不愿意做CT,只是每年依靠体检时的胸片作为筛查依据。我国各地食管癌死亡率逐年下降,唯独潮汕地区仍然居高不下,超过80%的潮汕食管癌患者延迟就医,就医越延迟,癌症分期越晚,预后越差。

2016-03-31 08:29:00

总吃麻辣烫小心食管癌 上班族要特别预防食管癌

饮食习惯是食管癌最终要的诱发因素。这些过烫和过辣的食物都会对人的食管进行大规模的破坏,损伤食管黏膜从而诱发食管癌的风向。长期大量饮酒难免不食入致癌物,并且有的酒含亚硝胺、黄曲霉素等致癌物,还有醛醇等间接致癌物。

2016-01-27 07:4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