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甘肃敦煌并入“高铁网” 为丝路旅游带来新机遇

2019-07-13 09:50:00来源:中国经济网

  甘肃省敦煌市从7月10日开始并入全国旅游“高铁网”,这将为丝路旅游带来新机遇。

  动车串起兰州、张掖、嘉峪关、酒泉、敦煌等丝绸之路节点城市。“敦煌通动车后,将方便游客在丝路沿线旅游。敦煌游客数量预计将有一定增长。”敦煌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贺雁鸿说。

  贺雁鸿介绍,以往无论是乘火车还是乘大巴,游客从嘉峪关到敦煌都需要4小时以上,动车通车后,时间几乎节约一半,体验也更好。动车在白天行驶,游客可以欣赏到油菜花海、雪山、大漠等多样的风景。

  近年来,伴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敦煌市文化旅游产业迅速发展。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敦煌累计接待游客543.06万人,同比增长24.28%,旅游收入60.79亿元,同比增长30.33%。

  对敦煌来说,游客数量的快速增长可谓“甜蜜的烦恼”。每逢暑期,世界文化遗产莫高窟一票难求。然而洞窟承载力有限,游客过多会对文物造成不可逆的影响。

  贺雁鸿说,敦煌西线旅游的知名度虽不如莫高窟和鸣沙山月牙泉,但风光独具,建议游客前往。“游客可以在阳关、玉门关感受古人的诗情与豪迈,在雅丹地貌欣赏自然的雄浑奇特,从而拥有更加丰富的旅游体验。”

  此外,游客还可前往榆林窟和西千佛洞感受佛教艺术的魅力。榆林窟有莫高窟“姊妹窟”之称。

  “诗与远方,如梦敦煌。希望游客在敦煌感受苍凉与壮美,合理安排行程,避免花费过多时间排队等待。”贺雁鸿说。

编辑: 方婧

甘肃敦煌并入“高铁网” 为丝路旅游带来机遇

甘肃敦煌并入“高铁网” 为丝路旅游带来新机遇,甘肃省敦煌市从7月10日开始并入全国旅游“高铁网”,这将为丝路旅游带来新机遇。贺雁鸿介绍,以往无论是乘火车还是乘大巴,游客从嘉峪关到敦煌都需要4小时以上,动车通车后,时间几乎节约一半,体验也更好。贺雁鸿说,敦煌西线旅游的知名度虽不如莫高窟和鸣沙山月牙泉,但风光独具,建议游客前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