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5A级景区须设置“第三卫生间”

2017-03-25 10:12:00来源:新华社

   西安市政府22日正式发布《2017旅游服务环境提升年行动方案的通知》,将“厕所革命”作为提升旅游服务水平的一大重点工程,提出国家5A级景区和计划创建5A级景区的厕所须在今年内设置“第三卫生间”。

   所谓“第三卫生间”或称“家庭卫生间”,是指在厕所中专门设置的、为行为障碍者或协助行动不能自理的亲人(尤其是异性)使用的卫生间。近年来,带孩子、老人出游的人群日益增多,但老人、孩子因行动不便,遭遇“如厕”尴尬的事件屡有发生。今年,西安将在A级景区推广第三卫生间(家庭卫生间),其中,5A级景区和计划创建5A级景区的厕所将必须设置“第三卫生间”。

   西安市目前已有西安大雁塔·大唐芙蓉园景区、西安市华清池景区和西安市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3个国家5A级景区,将争取“西安城墙·碑林历史文化景区”在今年通过国家5A级评定验收,“西安大明宫旅游景区”通过5A级国家景观质量评估,“西安秦岭朱雀太平景区”通过5A级省级景观质量评估。

编辑: 高姗
关键词: Qzone,西安城墙,西安大雁塔,第三卫生间,如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