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旅游首页推荐 > 旅游推荐

央广网

恐袭阴霾下 法国多举措吸引中国游客

2016-08-26 07:49:0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巴黎8月25日专电(记者张曼)法国旅游发展署中国办事处总经理卡特琳·奥登25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受恐怖袭击威胁等多重因素影响,今年上半年来法中国游客数量同比下降近20%。法方目前正加强与中国旅游从业者的沟通,多举措吸引中国游客。

  年初以来,法国接待外国游客数量同比下降7%。法兰西岛大区(大巴黎地区)今年上半年接待国内外游客人数同比减少100万人次,自2010年以来“空前下滑”,中国游客数量开始进入“下跌周期”,下降了19.6%。奥登说,在今年7月尼斯恐怖袭击事件后,来法中国游客明显减少。

  奥登表示,近几个月来访法中国游客数量下降有多方面原因,包括发生在法国以及欧洲其他国家的恐怖袭击事件影响,以及频繁见诸报端的中国游客在法遭偷盗和抢劫等多种因素。

  奥登告诉记者,安全是中国游客选择旅行目的地的关键因素,目前法国有关部门已采取一系列措施来保证游客安全,包括在公共交通工具中和公共接待场所周边,特别是旅游场所周边加强管制并增加人力,在旅游景点、博物馆、购物中心和餐厅等地都已加强了安保力度。

  奥登说,为吸引中国游客,法国旅游发展署在微博和微信两大网络平台上组织了“MadeIn 法兰西”旅拍照片评选活动,邀请网友分享其在法国旅行期间拍摄的照片。此外,法国旅游发展署和法国各地区旅游委员会密切合作,邀请在中国社交网络上有影响力的人士来法国观光旅游,通过其发布的照片和旅行见闻重塑法国旅游的正面形象。

  旅游业是法国的重要产业之一,占法国国内生产总值的7%,提供了200万个固定就业岗位。2015年,法国接待外国游客8450万人次,其中中国游客超过200万人次。

编辑:李尚

关键词:游客数量;法国旅游;游客人数;外国游客;张曼;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数据:中国游客赴巴西看奥运预计人均消费过7万元

携程发布《巴西奥运旅游报告》显示:由于主要目的地巴西机票酒店价格上涨,加上不菲的奥运赛事门票,8月中国游客赴巴西看奥运的平均消费预计将达到72145元。携程相关负责人介绍,8月赴巴西游客多来自北京、上海、天津、广州、沈阳。

2016-08-08 08:31:00

中国游客赴巴西看奥运预计人均消费过7万元

当地时间8月5日,巴西里约奥运即将拉开大幕。携程发布《巴西奥运旅游报告》显示:由于主要目的地巴西机票酒店价格上涨,加上不菲的奥运赛事门票,8月中国游客赴巴西看奥运的平均消费预计将达到72145元。携程相关负责人介绍,8月赴巴西游客多来自北京、上海、天津、广州、沈阳。

2016-08-07 08:55:00

中国成最大境外旅游消费国 92%游客不会削减开支

全球酒店预订平台好订网近日发布的《中国游客境外旅游调查报告2016》显示,虽然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但92%的中国游客表示不会减少未来旅游消费开支。与此同时,中国游客关注的目的地也产生了变化,澳大利亚在中国游客心中观光目的地居于首位,日本和香港紧随其后。

2016-07-28 16:5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