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旅游首页推荐 > 旅游推荐

央广网

海南新规遏制“零负团费”和不合理低价行为

2016-08-26 07:42:0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海口8月25日专电(记者吴茂辉)记者从海南省旅游委获悉,新修订的《海南省旅游景区管理规定》将于9月1日起施行。该规定明确要求,旅游景区实行无差别团体票,团体票价优惠幅度不得高于散客票价的百分之二十,并要在景区价格标志牌上标明。

  海南省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说:“新规定为规范海南旅游门票价格、遏制旅游‘零负团费’、不合理低价等突出问题提供了坚实的法制保障。”

  新规定在强化旅游景区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加大旅游景区经营管理力度、加强景区文明旅游管理、严格规范旅游景区门票价格等方面作了进一步规范和完善。

  新规定明确提出,旅游景区的开发建设,应当依法进行环境影响评价,不得污染和破坏环境。在安全监管方面,旅游景区接待旅游者不得超过核定的最大承载量,可以采取门票预约、分时进入、限制进入、景区内疏导分流等方式,对接待旅游者的数量进行控制。

  此外,新规定禁止向旅游者强行出售联票、套票。旅游景区经营者为旅游者提供唯一交通工具通达旅游目的地,或者在景区进行游览,交通工具费用应当计入门票价格,不得另外收取。

编辑:李尚

关键词:零负团费;合理低价;海南旅游;门票价格;接待旅游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海南旅游新规遏制“零负团费”和不合理低价行为

记者从海南省旅游委获悉,新修订的《海南省旅游景区管理规定》将于9月1日起施行。旅游景区经营者为旅游者提供唯一交通工具通达旅游目的地,或者在景区进行游览,交通工具费用应当计入门票价格,不得另外收取。

2016-08-25 16:06:00

香港打击零负团费 “影子团友”将交内地处理

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消息,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樑11日在北京表示,已向国家旅游局通报了一系列加强规管的措施,特区政府将加强打击零负团费现象,“影子团友”将交内地处理。当日,苏锦樑与香港旅游业议会主席胡兆英及总干事董耀中在北京与国家旅游局有关官员会面,商讨加强管理旅游市场工作。

2015-11-12 09:16:00

香港将加强打击零负团费现象 拨款1500万港元

香港将加强打击零负团费现象 拨款1500万港元,其中包括:  1.要求香港地接社向旅议会登记接待内地入境旅行团时,必须事先提供团队名单供旅议会抽查;2 .香港地接社与内地组团社之间的合同也需要提交给旅议会进行抽查;3 .旅议会随后还将研究提供内地入境团招待费用的资讯,增加市场透明度等。

2015-11-12 06:3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