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旅游首页推荐 > 旅游推荐

央广网

赴台旅行团车祸遇难者家属将携亲人骨灰返回

2016-07-26 07:59:0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台北7月25日电(记者刘刚 许雪毅 王小鹏)大陆赴台旅行团严重车祸善后处理大连工作组负责人、大连市台办主任栾旭升,25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目前大多数遇难者家属已签订相关赔偿协议,计划26日搭乘航班从台北返回大连。

  栾旭升表示,工作组此行主要目的是协助遇难者家属做好善后工作,同时依法依规取得应得的赔偿。“由于两岸在一些条款中的理解有所不同,这一过程经历了比较艰苦的工作,随团而来的两位律师发挥了积极作用。”栾旭升说。

  栾旭升说,截至25日22时30分,除了2位遇难者的家属还在考虑是否签订相关赔偿协议、2位家属决定走司法程序外,其他遇难者的家属都已签订协议。“没有什么比失去亲人更令人痛苦,工作组充分理解遇难者家属的情感和诉求。”栾旭升说,工作组将安排专人陪同这些家属妥善解决问题。

  按照计划,除了一位哈尔滨遇难者的遗体将于27日火化,其他遇难者的遗体分别于25日和26日火化。随后,遇难者家属将陆续携亲人的骨灰返回大陆。

  据栾旭升介绍,工作组成员与46位遇难者家属是21日同机由大连飞抵台北的,随后又有一些家属从其他地方赶至台北。

  由于绝大多数遇难者来自大连,大连市按照这些遇难者生前的居住区划,专门抽调基层干部充实到工作组中,协助安抚遇难者家属和处理相关善后工作。

  谈及善后工作的一些细节,栾旭升一度哽咽。他说,有些家属可能一个人要带回几位亲人的骨灰,这让整日相伴的工作组成员心痛不已。

  “我们希望今后不要再发生这样的事情了。”栾旭升说。

编辑:李尚

关键词:遇难者家属;栾旭升;旅行团;严重车祸;赔偿协议;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大陆赴台旅行团车祸遇难者家属离台 不放弃刑事追诉权

大陆赴台旅行团车祸遇难者家属离台 不放弃刑事追诉权,7月25日,大陆赴台旅行团严重车祸遇难者“头七”法会在桃园中坜殡仪馆怀源厅举行。大连工作组负责人栾旭升在离台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24位遇难者中23位的家属已签订理赔协议,另外一位遇难者的家属选择走司法程序。

2016-07-26 20:31:00

“7·19”事故遇难者家属已乘包机赴台

21日下午13时26分,载有“7·19”事故遇者家属的南航CZ3013航班从大连机场飞往台湾。南航大连分公司透露,这架包机上载有遇难者家属46人,相关工作人员以及专业律师、心理咨询师等26人。

2016-07-21 14:56:00

快讯:台湾游览车起火事故遇难者家属赴台包机起飞

台湾游览车起火事故遇难者家属赴台包机今天下午1点26分从大连国际机场起飞,预计16时10分到达台北桃园机场,机型为空客A320机型,包机航班号为CZ3013。

2016-07-21 14:00:5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