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旅游首页推荐 > 旅游推荐

央广网

重庆计划五年内建成1000个特色旅游村

2016-07-24 09:59:0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重庆7月22日专电(记者周文冲)重庆市人民政府近日发布《关于加快乡村旅游发展的意见》提出,推进乡村观光旅游向乡村休闲度假和乡村生活体验转型升级,到2020年建成1000个特色旅游村。

  根据这一意见,重庆将重点打造城郊风光乡村休闲、渝东北三峡风情乡村生态、渝东南民族风情乡村体验三条乡村旅游带,突出“山水重庆、美丽乡村”主题,打造“巴渝人家、梦里老家”品牌,用建设景区的理念来建设农村,突出乡村旅游的绿色生态和乡土文化风貌。

  重庆市将进一步规范乡村旅游市场秩序、食品卫生、饮水、消防、社会公共治安、道路交通、景区游览设施的安全监管等,以提升乡村旅游服务质量与水平。

  同时,还将打造特色民俗、森林人家、休闲农庄、乡村酒店和农家乐集群,将农产品提升为乡村旅游商品,促进乡村旅游消费;加强对乡村文物古迹、传统村落、历史风貌建筑、民宅、古树名木等的保护,增加乡村旅游的传统文化内涵。

编辑:李尚

关键词:乡村生态;特色旅游;景区;关于加快乡村旅游发展的意见;古树名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16“千年古城 更忆临海”之“美丽乡村”全国摄影大展征稿启事

继2014年、2015年连续成功举办两届“千年古城 更忆临海”摄影大展后,浙江省临海市人民政府携手中国摄影报社,共同举办2016“千年古城 更忆临海”之“美丽乡村”全国摄影大展。为方便创作,摄影大展期间,凡持本人中国摄影家协会(含各省、直辖市摄影家协会)会员证及身份证,可不限次数免费进入临海市境内景区创作。

2016-07-01 15:00:46

“陕西最美乡村公路评选活动”将在延安开启区域投票

记者从今天( 6月22日)召开的陕旅集团重大文化旅游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6年陕西最美乡村精品线路评选”活动第二季开启,7月3日,将在延安启动陕北区域投票活动。

2016-06-22 18:31:59

美丽乡村花海醉游客

4月4日,游客在河北省内丘县西石河村百果庄园内踏青、赏花。新华社记者 杨世尧 摄   4月4日,游客在河北省内丘县西石河村百果庄园内踏青、赏花。

2016-04-06 09:2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