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旅游首页推荐 > 旅游推荐

央广网

男子颐和园北宫门外敲诈“黑导游”获刑

2016-07-03 08:42:00 来源:北京晨报

  采取威胁恐吓等方式,男子高某伙同他人对盘踞在颐和园北宫门附近的黑导游强行索要钱款。去年7月21日本报就曾以《“野导”北宫门外上演黑吃黑》为题报道此事。北京晨报记者昨天获悉,近日海淀法院以敲诈勒索罪,判处该团伙头目高某有期徒刑1年。

  自去年6月以来,海淀警方多次接到报警,称在颐和园北宫门周边有一伙人,以承包北宫门广场和停车场为名,向黑导游收取保护费和管理费。

  民警在调查中发现,“报警人”是曾受到这伙人敲诈勒索过的黑导游们。经过近一个月的前期侦查,警方查明这是一个以高某为首的团伙。去年7月18日早上,民警出动将高某等人一网打尽。

  据公诉机关指控,2015年5月至7月间,高某伙同他人在海淀区颐和园北宫门附近,针对无证导游违规拉活现象,长期以不给钱就实施骚扰或殴打、恐吓等方式,多次向无证导游强行索要钱款。公诉机关认为,高某的行为已经构成敲诈勒索罪。

  据高某交代,在颐和园的黑导游分两种,一种是拉活的黑导游,一种是讲活的黑导游,这两种黑导游有明确分工,互相盈利。自2015年6月初,他开始在北宫门广场上“贴活”,即参与分得游客消费的提成。

  “如果看到这些黑导游在北宫门广场拉到活就要去贴,我把拉活黑导游的名字和讲活黑导游的名字记到账本上,讲活的黑导游拿一半利润,剩下的一半利润我和拉活的黑导游一人一半”。

  高某称,如果拉活的黑导游不让他“贴活”,他就会“捣乱”,和游客们说导游是骗子。“这样游客就走了,大家都赚不到钱,所以要是不让我‘贴活’,其他人也没法在这里干”。

  庭上,虽然高某对自己向黑导游索要钱财的事情并不否认,但其不承认曾对他们进行过言语威胁、恐吓或者殴打行为。

  法院经审理认为,高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敲诈勒索他人财物,且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敲诈勒索罪。最终,法院一审判处高某有期徒刑1年,罚金5000元。(北京晨报记者 黄晓宇)

编辑:申珅

关键词:宫门;颐和园;获刑;男子;拉活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圆明园公园大门实为绮春园正门 并非当年正门(图)

昔日金碧辉煌的皇家御苑如今成为圆明园遗址公园,其大门位于清华大学西门外的清华西路北侧,坐北朝南,多被称为圆明园正门。大宫门前的大铜狮子一直放置到咸丰年间,亲眼目睹了当年“英法联军”是如何闯入圆明园疯狂掠夺并焚烧园林的暴行。

2015-10-15 15:46:00

2015北京情人节最佳拍照赏景地大汇总

2.东宫门——仁寿殿——德和园——文昌院——玉澜堂、宜芸馆——乐寿堂——长廊——排云殿——佛香阁——苏州街——北宫门(约2小时行程)。3.东宫门——仁寿殿——德和园——文昌院——玉澜堂、宜芸馆——乐寿堂——长廊——排云殿——佛香阁——苏州街——澹宁堂——谐趣园——东宫门(约2.5小时行程)。

2015-02-12 09:41:00

2014北京中秋去哪玩 来京旅游不可错过的十大景点

(约3小时行程)  东宫门>>仁寿殿>>德和园>>文昌院>>玉澜堂、宜芸馆>>乐寿堂>>长廊>>排云殿>>佛香阁>>石舫>>乘船至南湖岛>>十七孔桥>>铜牛>>新建宫门。(约2小时行程)  东宫门>>仁寿殿>>德和园>>文昌院>>玉澜堂、宜芸馆>>乐寿堂>>长廊>>排云殿>>佛香阁>>苏州街>>澹宁堂>>谐趣园>>东宫门。

2014-08-06 15:11:2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