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旅游首页推荐 > 旅游推荐

央广网

深铁机场快线开通 港人赴深乘机更便捷

2016-06-29 07:58:00 来源:新华网

  图片来源:大公网

  被视为深圳西部滨海快线兼机场快线的深圳地铁11号线28日正式开通试运营,该线路不仅连通深圳八大片区,还可便捷联系香港、广州、东莞等地。港人关注的前往深圳机场和前海地区“无地铁直通”问题得到解决,香港人到深圳乘飞机更加便捷畅通,从深港交界处的福田站到前海只要15分钟、到深圳机场站仅需29分钟。

   新开通的深圳地铁11号线是内地一次建成线路最长、投资规模最大、设计时速最高的城市轨道交通线,最高运行速度为120公里/小时。除此之外,这条线路不仅“颜值”高,还有区间在海上运行,“乘坐地铁看海”成为一大亮点。

   深圳今年将有三条地铁线通车,这次率先开通的地铁11号线最受深港市民关注。“前海终于有地铁了。”经常往返深圳前海的陈先生表示,以往每次去前海都大费周折,有地铁直通后,从香港过关后往返前海更加便利。另外,深圳机场新航站楼开通后,无地铁直通、地铁换乘不方便的问题一直备受关注。此次11号线开通后,将大大节省乘客往返深圳机场的时间。

11號線普通車廂。本網深圳傳真。

  深圳地铁11号线普通车厢。图片来源:文汇网

  深圳地铁11号线专设2节商务车厢。图片来源:文汇网

   由于票价更加优惠,近些年来,选择到深圳乘机前往内地城市和东南亚国家的香港市民越来越多。虽然去深圳机场的交通没有到香港新机场方便,但不少港人仍然乐此不疲。现在,深圳地铁11号线的开通令港人到深圳乘机更加便利,还在前海湾站预留了至香港支线的条件,未来的交通将更加顺畅快捷。

   为提升超长距离乘车的舒适性,深圳地铁11号线专设了2节商务车厢,,共有112个沙发软座,大小行李均有放置位置;车厢顶部是具有蓝天白云效果的顶灯,为防止列车在高架段运行时阳光对车内乘客的影响,车厢窗户还特别安装了遮阳帘。此外,深圳机场配合南航、深航等航空公司在地铁站点植入航空服务功能,19台自助值机设备在11号线4个主要换乘站点投用,无托运行李旅客可实现从地铁站到登机口无缝接驳;需托运行李的旅客也可以在地铁站先办好登机牌,到达机场后再办理行李托运。

   除了为旅客提供更舒适便捷的服务外,深铁11号线的开通还推进了珠三角地区的一体化进程,有助于深圳发挥对国内辐射和对国际开放的一带一路枢纽城市作用。“地铁11号线不仅是深圳重点民生工程,还是推动粤港澳协调发展的重要工程。”深圳轨道办相关负责人这样表示。

编辑:李尚

关键词:自助值机;机场快线;深铁;深港;深圳地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郑州高铁站可办机场乘机手续

2016-06-15 08:07:00

白云机场5月16日起超规行李一律不能带上飞机

记者从广州白云机场了解到,为确保航班安全正点,5月16日起白云机场将严格执行国家民航局有关规定,带上飞机的行李物品规格不得超过20×40×55厘米,重量不得超过5公斤,每位旅客限带一件。届时,白云机场会在值机柜台、安检通道前增设“超规行李限制框”、“乘机行李检查线”,以检查手提行李是否超出规格。

2016-05-14 00:00:24

绵阳市民航、交通、旅游咨询服务中心正式启用

25日,绵阳民航、交通、旅游咨询服务中心在火车站站前广场正式投入运营。绵阳民航、交通、旅游咨询服务中心的正式启用,为国家科技城和幸福美丽绵阳构建了便捷的空铁联运、空巴换乘、公铁对接和旅游集散的立体交通服务体系。

2016-03-26 08:33:1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