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旅游首页推荐 > 旅游推荐

央广网

内蒙古和林格尔芍药原产地成为旅游新景点

2016-05-30 08:12:0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呼和浩特5月29日专电(记者李云平)为期1个月的内蒙古盛乐芍药旅游节29日在和林格尔县南山公园开幕,邀请各地游客赏芍药品文化、体验畅游花海的魅力。

  芍药是世界名花和著名药材,古人习惯称“牡丹为花王,芍药为花相”。“北魏故都”和林格尔县是我国芍药原产地之一,现种植芍药100多种、20多万株、350多亩,已成为内蒙古知名的芍药观赏基地。

  据和林格尔县旅游部门负责人狄永在介绍,本次芍药节主题为“赏花郊游”,重点突出花海、民俗、文化、美食等元素,将举办畅游花海、摄影比赛、书法笔会、剪纸表演、戏剧展演、经典美食节等17项活动,游客不仅能欣赏“芍药打团红,萱草成窝绿”的美景,也能了解学习有关芍药的历史文化知识。

  同时,当地还将策划组织彩牛花艺、花海许愿、炫酷彩跑等一系列创意性、互动性活动,推出历史文化游、工业游、生态游、民俗游等一系列短途旅游产品,让游客享受休闲旅游的乐趣。

  据了解,本次芍药节还推出一系列旅游惠民政策,其中规定60岁以上老年人、残疾人、现役军人、记者、导游员持有效证件可免费入园观赏。

编辑:李尚

关键词:芍药;历史文化游;旅游产品;新景点;花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地铁芍药居站今起封闭10天 站内9部电梯将大修

自今日首班车起至29日末班车止,地铁芍药居站临时封闭。封站期间,10号线、13号线双方向各次列车在芍药居站通过不停车,13号线芍药居站过街通道在运营时间内保持过街功能。据了解,全市地铁路网计划还有200台左右的出口电扶梯将进行大修。

2015-03-20 09:11:00

北京芍药居地铁站下周临时封闭

继地铁知春路站、金台路站电梯大修完成后,昨日,北京地铁公司表示,芍药居站电梯也已到大修周期,3月20日首班车起至29日末班车止,芍药居站将临时封闭。临时封站期间,10号线、13号线双方向各次列车在芍药居站通过不停车,13号线芍药居站过街通道在运营时间内保持过街功能。

2015-03-13 05:25:00

牡丹花谢芍药接力增加泉城旅游人气

2014-04-29 23:4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